【開箱】《彭美拉安德遜:我的愛情故事》 5度離婚後 才學懂自愛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沙巴遜史丹(Sebastian Stan)與莉莉占士(Lily James)合演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劇集《彭美與湯美》,去年2月上架即掀起話題,劇情源自1990年代轟動荷李活的春宮帶外泄事件,故事主角正是《沙灘拯救隊》性感女神彭美拉安德遜(Pamela Anderson)和她的首任前夫湯美李(Tommy Lee)。劇集未播先惹彭美拉不滿,揚言罷睇之餘,更與另一串流平台Netflix合作推出紀錄片《彭美拉安德遜:我的愛情故事》(Pamela, A Love Story),聲言為自己平反。

兒子擔任新片監製

《彭美拉安德遜:我的愛情故事》由彭美拉跟湯美李所生的26歲兒子班頓(Brandon Thomas)擔任監製之一,令到這部紀錄片名副其實變成「家族生意」。新片由她從雜物房取出家庭錄影帶翻看開始,這個做法相當聰明,開宗明義帶出本片主題跟「錄影帶」有不可分割關係,同時為觀眾帶來錯誤期望,以為她看的是當年外泄的春宮帶?結果當然不是那回事,雖然誤導卻不失幽默。

新片在彭美拉位於加拿大卑詩省的老家拍攝,由父母未滿20歲便結婚的舊事說起,到她小時候遭保母猥褻的童年陰影、12歲被友姦的慘痛經歷、1989年首次擔任《花花公子》雜誌封面模特兒的夢幻體驗,直至首次拍戲的重要決定,那正是改變她一生的劇集《沙灘拯救隊》。

怨春宮帶摧毀人生

片中提及她的豐富感情史,男友名字多不勝數,無謂在此逐一列舉,較令人意外的是《洛奇》男星史泰龍(Sylvester Stallone)亦是裙下之臣,「他說送我名車和豪宅」 ,但她在宣傳此片的訪問已率先爆料,龍哥亦已開腔否認,再說也無意義。

彭美拉宣稱紀錄片是為反擊《彭美與湯美》而拍,因此她的首任前夫湯美李自然佔據重要位置,由二人拍拖4日即閃婚講起,到她拍攝電影《越空追擊》期間流產,原本已夠悲慘,怎料最壞的還在後頭,有人趁其愛巢裝修期間,趁亂偷走保險箱內的家庭錄影帶,然後把二人自拍的性愛影片轉售圖利,此事對她的人生造成沉重打擊,就算鬧上法庭亦無補於事,最終為了保住第2胎而放棄官司,更間接摧毀了第一段婚姻關係。如今雖已事過境遷,但她說來仍憤憤不平。

劇集造成二次傷害

彭美拉一再強調,她是春宮帶事件的最大受害者,不單賠了事業與家庭,更從未透過錄影帶的龐大銷路賺得一分一毫。事隔多年以後,以為噩夢遠去,卻因《彭美與湯美》上架而造成二次傷害,難怪她要為自己平反。

紀錄片不時出現彭美拉與歷任前夫包括湯美李、音樂人Kid Rock、職業啤牌選手Rick Salomon、電影監製Jon Peters及建築商人Dan Hayhurst的合照和影片。相比之下,Dan較少暴露在公眾目光下,據彭美拉表示,當她搬返加拿大後,遇上為老家做裝修的建築商人Dan,「我從未想過跟普通人在一起,或許可以一試」,事實證明屢戰屢敗,二人在2020年平安夜於加國註冊結婚,一年後宣布分手。經歷連場失婚後,她終於得出一個結論,就是「愛自己」比等待男人愛她來得更重要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部長約兩小時的紀錄片,收錄不少彭美拉為《花花公子》拍攝的裸照和幕後花絮片段,露點場面經常出現,因此被分類為「18禁」,觀眾收看前需有心理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