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能入圍爭金像影后 鄧麗欣:是預期結果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鄧麗欣(Stephy)、余香凝、謝君豪、蔡瀚億等前晚出席電影《殘影空間》首映禮。問Stephy可有信心承接《飯戲攻心》的票房佳績?她表示這類題材較難,但相信有奇蹟。對於未能憑《飯戲攻心》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她表示沒失望,是預期結果,反而見到導演、美術及其他演員入圍,覺得開心及值得,「我覺得有一種團隊精神的感覺,就好像打排球贏了波,我攞不到MVP,但都會很開心,因我們贏了」。

讚呂爵安柳應廷演戲進步神速

Stephy表示已恭喜導演陳詠燊,同時入圍「最佳導演」及「新晉導演」,又指喜劇能獲11項提名是比較少有。提到曾合作的MIRROR成員呂爵安、柳應廷均入圍角逐「最佳新演員」,會看好誰?Stephy表示不便回答,不過有看過兩人主演的電影,大讚他們進步神速,以及成熟了很多,每部電影都有不同的演繹和發揮。

余香凝預告拖老公行紅地氈

余香凝表示拍《殘影空間》時仍未結婚,日前奶奶見到電影海報,都說她那時樣子很年輕。她指戲中角色很沉重,遭李任燊家暴,飽受拳打腳踢,幸好只是借位,真做應該會流血。

提到憑《緣路山旮旯》獲提名金像獎「最佳女配角」,余香凝稱得知消息時非常開心。有否開心到攬住老公惜?她笑說:「沒有,因為老公不在身旁,但有攬住女兒惜。今次是我第二次入圍,當時我懷孕,多謝導演沒有放棄我,認定角色由我演,也要感謝拍檔岑珈其,很感恩。」岑珈其未能入圍爭獎,她感可惜,但早前去到釜山電影節已很犀利,往後大把日子。

是否要物色戰衣出席頒獎禮?余香凝笑言要視乎到時身形,不過都會露背和露笑容,「今年終於可以拖住老公行紅地氈,覺得是很恩愛和幸福的一件事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