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新垣結衣《教場0》初合作 英語劇《The Swarm》預告海洋危機爆發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主演古裝片《The Legend & Butterfly》票房報捷,榮登當地開畫冠軍之餘,兩齣新劇亦緊接登場,下月由英語劇《The Swarm》打頭陣,最新預告片昨日上架,木村造型首度曝光;他4月再演富士電視台「月9」劇《風間公親-教場0-》,昨日公布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新垣結衣加盟,扮演新晉女警兼單親媽媽。早前有傳結衣婚後兩年終於懷孕,新劇角色可謂度身訂做。

木村拓哉主演特備日劇《教場》,先後在2020及21年新春期間播放,一連兩季叫好叫座,富士電視台早前宣布下季改為製作連續劇,《風間公親-教場0-》將會加入2023年春季日劇的戰團,跟天海祐希主演偵探劇《不可能的合理》、相葉雅紀愛情劇《孤單一人》等對撼。

《教場0》改編自同名小說《教場0:刑事指導官.風間公親》,講述木村飾演風間公親擔任學警教官前,任職刑警的故事。電視台昨日宣布,新劇將會加入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新垣結衣擔任女主角,扮演新人女警隼田聖子,同時亦是育有小學四年級女兒的單親媽媽。首次跟木村合作的結衣表示:「加入《教場》大家庭,心情相當興奮,但又有點害怕。」幸木村親自指導警察敬禮的方式,緩和拍攝期間的緊張情緒,令她感覺變得輕鬆,「不過有時仍會被風間公親的凌厲眼神所震懾」。

《教場0》將於4月首播,木村拓哉入行以來首次參演海外劇集《The Swarm》,定於3月4日透過日本Hulu頻道上架,全季8集,美劇《權力遊戲》法蘭杜格(Frank Doelger)監製,木村早在2021年遠赴意大利取景拍攝,同片演員包括《追擊拉登行動》阿歷山大卡林(Alexander Karim)、《銀翼殺手2049》姬絲達高素楠(Krista Kosonen)及《王冠》李奧妮班納舒(Leonie Benesch)等,陣容橫跨歐美亞洲各國。

《The Swarm》改編自德國作家Frank Schatzing同名科幻小說,講述人類與高智慧海洋生物之間的鬥爭,木村飾演日本慈善家三船愛斗,是致力解決海洋問題的三船集團創辦人,角色理性與權威兼備。昨日劇組公開最新預告片,木村亦透過社交媒體轉載片段,落力宣傳。預告片長約兩分46秒,首先出現連場海洋突變,包括人類進食龍蝦後感染神秘病毒、大量螃蟹爬上陸地、本性馴良的鯨魚發難襲擊觀光船等,都令科學家感不安。木村在短片兩度亮相,似跟科學家共商大計,攜手解決人類危機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