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狂野時速10》預告曝光 「水行俠」變身奸角復仇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狂野時速》系列十分叫座,10年前主角保羅獲加(Paul Walker)車禍逝世,之後不斷加入新角色;結局篇《狂野時速10》(Fast X)上集,將於今年5月19日在美國上映,為隆重其事,本月9日專程舉辦預告片發布會,雲狄素(Vin Diesel)、米雪路芝姬絲(Michelle Rodriguez)、姜成鎬、泰列斯吉遜(Tyrese Gibson)等演員現身與影迷見面,翌日3分多鐘的預告片在網上曝光,今集扮演奸角的「水行俠」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首次登場;他在訪問中笑言,扮演的Dante陰陽怪氣,主要是報復雲狄素角色Dom。

執導《狂野時速》好幾集的林詣彬,來到第10集結局篇退居編劇一職,改由拍過《非常盜》及《換命快遞》的法國導演路易斯賴托瑞(Louis Leterrier)上陣。扮演雲狄素老婆的米雪路芝姬絲曾笑言,今次是法國班底,除了路易斯外,由特效、動作演員到第二組副導演,全部是法國人。事實上,今集亦遠赴巴黎、羅馬、里斯本、倫敦、洛杉磯等地取景。

從預告片段所見,雲狄素、米雪路芝姬絲、約翰辛納(John Cena)、積遜史達咸(Jason Statham)、查莉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、海倫美蘭(Helen Mirren),以及上集「復活」的姜成鎬歸位外,不少新角色登場,包括扮演雲狄素祖母的《西城故事》女星烈打莫蘭奴(Rita Moreno),在預告片開首的家庭聚會出現;亦可見雲狄素已有一名兒子,並讓他坐上駕駛座。

預告片中戲分最多的是今集扮演奸角Dante的積遜莫瑪,他曾形容此角色「陰陽怪氣」。據悉在《狂野時速5》,雲狄素飾演的Dom曾在里約熱內盧消滅邪惡的毒梟Hernan,Dante正是Hernan的兒子,等待12年後準備向Dom報復。積遜莫瑪在預告片指雲狄素奪去其一切,「你建立了美麗人生,充滿愛,還有家庭,我永遠沒這機會,因你偷走了我的所有、我的未來與家庭」。預告片段可見積遜莫瑪綁架了雲狄素的年幼兒子,雲狄素登上跑車追截,途中卻被直升機夾擊。

貝兒娜森登場 被指與雲狄素合作

另一新登場的角色Tess,由《抖室》金像影后貝兒娜森(Brie Larson)飾演,片中將會與雲狄素合作,卻跟米雪路芝姬絲爭執;從預告片段所見,貝兒一展動作身手,不過她真正的身分是什麽,依然十分神秘。導演路易斯賴托瑞曾表示,Tess會是雲狄素角色的守護天使。

據報《狂野時速10》成本3.4億美元(約26.5億港元),終極結局會在下集;日前在預告片首映活動,雲狄素提及有意邀請《鐵甲奇俠》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參演,米雪路芝姬絲則表示,希望麥迪文(Matt Damon)能加盟,若成事,結局篇的演出陣容將不遜Marvel的超級英雄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