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西班牙奧斯卡」戈雅頒獎禮 《The Beasts》橫掃9獎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西班牙奧斯卡」之稱的第37屆戈雅頒獎禮前晚舉行,蘇羅高恩(Rodrigo Sorogoyen)執導的《The Beasts》,賽前獲17項提名,結果橫掃最佳電影、導演、原創劇本等9個獎項,該片法國男演員丹尼斯門諾切(Denis Menochet)更榮膺影帝。據報《The Beasts》去年在法國及西班牙等地票房報捷,故事講述一對法國夫妻到西班牙的村莊定居,追求自給自足的自然生活,怎料不受鄰居歡迎,還收到死亡威脅。

挪威片《世上最爛的人》贏得最佳歐洲電影;《藍》法國女星茱麗葉庇洛仙(Juliette Binoche)奪國際戈雅獎。原定獲頒終身成就獎的《卡門》導演卡洛斯梭拉(Carlos Saura)日前逝世,改為悼念環節,曾演出卡洛斯梭拉執導《卡美娜萬歲》的女演員Carmen Maura表示,「我很抱歉從沒告訴卡洛斯梭拉,他對我成為演員永遠有重大影響」。卡洛斯梭拉遺孀Eulalia Ramon讀出他生前所撰謝辭,「如果能啓發今天的新導演,我會很開心。我視自己為廣大宇宙的流星,也經常說,想像力比光速還要快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