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譚詠麟無義氣 滑雪推卻任嘉賓 林敏驄恨與曾志偉合唱賀入行40年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敏驄(阿驄)去年憑無綫劇集《下流上車族》「車總」角色獲網友封為「民選視帝」,3月中將假西九文化區舉行兩場《蘇格蘭場今天星閃閃林敏驄暨車總腦交戰時日如飛40週年成人禮作品展演唱會之Part 2更精采》,與眾開戶外派對。他預告屆時會邀請樂壇響噹噹的前輩及後輩歌手參與,陣容不比5年前的演唱會弱,相信能給觀眾驚喜。

怕《下流》家人獻唱變恐怖分子

問到《下流上車族》老婆江美儀、女兒「芊芊」郭柏妍與「蔓蔓」羅毓儀會否同台合唱劇集主題曲《一家人》?他笑說:「嘩!已經有個魔音(芊芊),再加埋魔音老母,會變恐怖分子,蔓蔓比較穩陣,可以來彈結他。其實部劇那麼受歡迎,她們來亮相支持屋企人就ok,我提過烏雞視后(江美儀),上台個個都是唱得的歌手,若她要來唱歌,唱得差的話,我攞個叮叮出來,叮走她。」

阿驄與前妻陳伶俐的兩子遺傳父母演藝細胞,長子Lincoln熱愛音樂,次子Yohji熱愛拍攝和剪接,阿驄稱他們未必入行發展,有沒有機會父子檔獻技,要看兩子意願。阿驄表示好想跟綜藝節目拍檔曾志偉獻唱《狂野的蕃茄》,但「無綫總經理」尚未回覆。

郭富城撞期未能任嘉賓

演繹過阿驄不少作品的譚詠麟(阿倫)是否在嘉賓名單內?他說:「他說要去滑雪,好無義氣。我希望鍾鎮濤、彭健新有義氣啦。我記得有年開演唱會,溫拿樂隊踢了我落台,他們唱了45分鐘,請嘉賓要睇天意,都要夾時間,始終大家各有各忙,好似郭富城經理人小美也幫我轉發宣傳海報,本來安排郭富城來做嘉賓,可惜他要登台撞了期。」

歌曲原唱者愈來愈難請,阿驄認為是無可避免的事,與此同時樂壇歌手輩出,若說他給機會新一代歌手唱其經典歌,不如說是新一代給機會他介紹以前的作品,希望可以做到傳承廣東歌,「廣東歌需要保育,我有好多20幾歲年輕粉絲,他們主動摷我啲歌來聽,但仲有好多人未聽過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