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安眠書店4》Netflix收視登頂 《體能之巔》選手涉校園欺凌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昨日公布本月2日至12日全球收視;本月9日上架的《安眠書店》第4季上半部,短短4天累計9207萬觀看小時,成為英語節目冠軍,《母女姐妹花2》及《星期三》分佔亞季。阿斯頓古查(Ashton Kutcher)伙拍麗絲韋達絲潘(Reese Witherspoon)主演的浪漫喜劇《換屋假期》,以5123萬觀看小時在英語電影榜登頂,《揚帆逐夢》及《你們這些人》緊隨其後。競技真人騷《體能之巔:百人大挑戰》以4161萬觀看時數,在非英語節目稱冠。韓劇《浪漫速成班》及西班牙劇《雪花女孩》分佔亞季。韓劇上周可說雄霸非英語節目榜,除了《體》《浪》之外,《女神降臨》、《愛情的理解》、《還魂2》及《戀愛大戰》亦順次位列第5至第8。

《體能之巔》受歡迎,負責製作的韓國MBC電視台社長朴晟濟早前表示,有意開拍第2季。不過節目爆紅,伴隨而來的是連串是非,繼女參賽者兼健美運動員金春理早前遭網民上傳其胸部照片,並留下性騷擾字句,她決定採取法律行動應對後,最近又有網民指某參賽者曾是校園暴力的施虐者。自稱受害者的A小姐在網上討論區表示,當年某人就讀高中3年級,A小姐比她小兩歲,遭勒索金錢,事後向對方家長反映,結果施虐者不單沒有認錯,更把A小姐帶到卡拉OK毆打一頓,事件令A小姐留下精神創傷,至今未能平復。A小姐爆料後,另一自稱受害者的B小姐亦發表類似言論,宣稱曾遭對方勒索、虐打,曾向校方投訴,但情况並沒改善。事件曝光後,矛頭直指女參賽者兼特技演員金多英,身材嬌小的她一直保持沉默。Netflix則表示「目前正跟當事人確認」,暫時未有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