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想見你》 再次穿越時空 為愛情補完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天仁執導,柯佳嬿、許光漢和施柏宇主演台劇《想見你》,2019年首播時大受歡迎,因它集齊愛情、懸疑、穿越等不同元素,不單紅遍中港台日,連韓國亦翻拍,趁韓劇版《走進你的時間裡》今年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前,台劇原班人馬製作同名電影,去年12月開畫,香港延至情人節前夕公映,隨即登上新片開畫票房冠軍,可見熱潮從未減退。

劇集開放式結局收場

台劇《想見你》全季共分13集,柯佳嬿一人分飾黃雨萱和陳韻如兩角,許光漢亦以李子維及王詮勝兩個不同身分登場;相比之下,施柏宇由始至終扮演莫俊傑一角,算是輕鬆得多。故事由兩個時空發生的意外說起,一是王詮勝遇上空難後,女友黃雨萱對他念念不忘;另一是陳韻如邂逅李子維和莫俊傑,鬧出三角戀情。直至某日,兩個時空突然交錯,黃雨萱的靈魂穿越到陳韻如身上,重新愛上跟王詮勝外表一樣的李子維;其後李子維撞車昏迷,靈魂進入空難前的王詮勝體內,在多條時間軸上輪流發生的愛情故事,最終以開放式結局收場。

相隔逾3年,原班人馬推出電影版《想見你》,票房成績理想,台灣收逾億台幣,內地剛突破4億人民幣大關。電影既是台劇延續,亦是全新故事,編劇沿用同一角色,發展另一劇情,對於從未收睇劇集的觀眾來說,大可視為新片觀看,燒腦程度不遜於另一台片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但論娛樂性則略有不及;如果是劇集粉絲,新片可以喚起集體回憶,尤其當插曲《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》、《Someday or One Day》及《Last Dance》響徹戲院之際,不少人已感動到淚流滿面。

電影版《想見你》片長107分鐘,難以容納大量枝節,因此故事沒有空難,也不涉及車禍;柯佳嬿飾演陳韻如與家人的複雜關係悉數刪除,顏毓麟扮演殺人兇手謝芝齊亦消失無蹤。在這個似曾相識的世界觀裏,彷彿只有愛情存在過。劇集結局出現的6歲女孩黃雨萱,成了台劇與電影的重要橋樑,長大後任職珍珠奶茶店,最後跟李子維相認,實踐了彼此的承諾。

獻給台劇粉絲的情書

新片由李子維邂逅黃雨萱說起,兩人同居後過着幸福生活,由於黃的外表跟莫俊傑心目中「女神」陳韻如幾乎一模一樣,於是介紹給莫認識,令他嘖嘖稱奇。其後發生種種意外,黃雨萱與李子維的靈魂先後穿越到陳韻如和王詮勝體內,中間加插黃雨萱到上海出差期間,認識了上司楊皓(金世佳飾),原來他就是陳韻如的丈夫,陳懷孕期間失足墮地,不單流產更變成植物人。楊皓從妻子日記發現,她曾透過伍伯主唱《Last Dance》的錄音帶,可以穿越時空,於是讓她戴上耳機,且看奇蹟會否再次出現。

電影結局跟劇集迥然不同,在此不贅,正如導演所說,新片就像寫給台劇粉絲的情書,補完了一些遺憾,同時表達「愛情可以超越時空」的主旨,觀眾看罷應該心滿意足。柯佳嬿、許光漢和施柏宇在劇中飾演學生,雖然外表沒違和,總不及電影講述他們已投身社會,無論角色年紀抑或氣質都更貼近現實,令人看得舒服,算是為新片加分。

上映日期:2月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