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詠琪演唱會邀「阿仔」任嘉賓 呂爵安再踏紅館︰少少緊張但享受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詠琪一連3場《時間遇上我們演唱會》前晚在紅館開鑼,請來張敬軒及電影《闔家辣》飾演其兒子的MIRROR成員呂爵安擔任嘉賓,呂爵安自去年7月MIRROR演唱會事故後再踏紅館舞台,稱有少少緊張但享受。梁詠琪以「媽咪」身分笑稱緊張「阿仔」的終身大事,嚇到呂爵安口窒窒,原來是問何時在紅館開個人演唱會。張敬軒讚梁詠琪留長髮靚過王祖賢。

梁詠琪(Gigi)首場演唱會獲老公Sergio、女兒Sofia撐場外,還吸引大批圈中好友到場睇騷,包括許冠傑、蔡卓妍、許茹芸及關心妍等。李心潔、楊采妮、劉德華、謝霆鋒、成龍、郭富城及古巨基等送上花籃賀演出成功。

Gigi以《花火》、《某年仲夏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,之後自彈自唱《今夜沒有風》。呂爵安(Edan)與張敬軒(軒仔)擔任嘉賓,Edan穿黑皮褸、黑褲現身,跟身穿白裙的Gigi合唱《Loverse》。Gigi以「我個仔」介紹Edan出場。Edan說:「Hello媽咪,我很開心,媽咪開紅館演唱會,恭喜。」Gigi表示因合演《闔家辣》以母子相稱,其實似他家姐多點。Edan認同說:「曾擔心Gigi不似我媽咪。」

Gigi緊張「阿仔」終身大事

Gigi笑說:「作為Edan媽咪,最緊張阿仔的終身大事,知你有很多選擇,我幫你揀個。」Edan口窒窒不知Gigi說什麼。Gigi解釋是講他人生第一個紅館演唱會:「幾時開先?」Edan稱《闔家辣》是他首部演出電影,跟很多前輩合作超緊張,但這個漂亮姐姐Gigi很友善,主動跟他說話。Gigi笑說:「梗係主動喇,你咁靚仔!」Edan續說因「媽咪」很高,所以要出動秘密武器,隨即提起腳騷厚底鞋,場面搞笑,接着兩人合唱《高妹/高妹正傳》,Edan拖實「媽咪」行到台邊跟觀眾打招呼。

Edan事後在社交網上載與Gigi的合照,留言透露再踏紅館舞台心情,他說︰「好開心!多謝『媽媽』梁詠琪邀請,多謝你同我分享呢個舞台,有少少緊張但亦都好享受。我想講呢個媽媽真係又靚又高又溫柔又善良又好人!今日仲要被佢嘅歌聲、佢嘅表演震撼了,真係好犀利,同片場嘅Gigi完全兩個人!really good show﹗仲有兩日,繼續加油!」

軒仔讚長髮Look靚過王祖賢

Gigi換上性感低胸、高衩晚裝唱《他喜歡的是你》時,軒仔出場,全場觀眾興奮喝彩。Gigi笑言這樣見面很高貴,其他人通常約在卡拉OK見面,他們就約在紅館。軒仔說:「站在Gigi身邊,我矮了半個頭,任何正常身高的男仔,站在她身邊都沒自信。」他透露讀中五時最喜歡看Gigi演出電影《初戀無限Touch》,又問Gigi為何演出電影《賭神3之少年賭神》後沒再留長髮,大讚Gigi戲中靚過王祖賢,百看不厭。Gigi說:「你好似我老公,常問我可否留長髮,我答應他,有生之年再留一次,我都為你留一次。」軒仔又大讚Gigi凍齡。Gigi笑稱別再笠高帽,兩人拖手合唱《櫻花樹下》。

「遇過每個人 無論好壞都值得」

尾聲時,Gigi表示人生來到這階段,要多謝很多人,包括家人,這10年,令她改變很多,變得愈來愈自在,心靈愈來愈強大。她自爆準備演唱會期間曾懷疑自己,老公叫她要相信這個過程,好與否,最重要盡了最大努力。她有感而發說:「我人生已過了一半,過程中帶給我很多智慧、經歷和愛,與每一個人在昨日、今日及明日遇上,無論好與壞,都是值得的。」然後唱《愛自己》結束演唱會。觀眾不肯離場,Gigi再出場encore獻唱《嫌棄》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