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《燈火闌珊》霓虹燈場景 張艾嘉睇好周漢寧奪新演員獎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艾嘉(張姐)、周漢寧前晚聯同導演曾憲寧、監製陳心遙到深水埗,向曾在電影《燈火闌珊》出現的「蝠鼠吊金錢」霓虹燈牌道別。張姐感嘆香港的霓虹招牌買少見少,「很可惜,老闆不開心招牌被強制清拆,其實維修得好是沒有問題。不過數十年前,香港霓虹招牌,如砵蘭街和彌敦道多到有少少危險,霓虹招牌帶給我很多回憶,過年過節,在九龍望過香港,燈飾真的很美,現在用LED得個大,不像霓虹燈人手製作,花很多心思,是藝術品」。

張姐與周漢寧為拍《燈火闌珊》學整霓虹燈,張姐之後沒有再學,反而周漢寧繼續學習,他說:「我整了個心型,但不是送給女友。」張姐笑說:「又話送畀我,口花花的人,無句真。」周漢寧表示會為張姐做一個座枱燈牌,「遲點就會收到」。張姐希望在母親節收到驚喜,但不敢有所求,因為對方的技術有限,並笑說:「簡簡單單,整到個形狀已開心,我只識整個U字。」

盡本分演好戲

說到《燈火闌珊》票房,張姐表示不可以說沒有信心,希望大家去捧場。至於二人憑此片分別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和新演員,張姐替周漢寧開心,睇好對方獲獎,「我有很多朋友睇完優先場,都問我他是誰,讚他演得很好,但沒說我,我幾嬲。(對攞獎可有信心?)我覺得自己做得好是應該,攞獎是運氣,不要問我這問題,已答了幾十年,入圍的都做得很好,未能入圍的都做得好」。

周漢寧抱平常心,因現在做任何事都不能改變什麼,有提名已很開心,交評審決定。張姐表示會盡量出席金像獎頒獎禮,之前她憑《燈火闌珊》奪金馬影后,當晚吃了一頓飯,翌日便回復正常生活;回港後,朋友有跟她吃飯慶祝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