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台DJ梁文禮明讚暗踩 網民狠批「雙面人」 梁詠琪高EQ回應:接受批評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詠琪一連3場紅館演唱會前晚舉行尾場。今次開騷,梁詠琪每場都獲家人及不少圈中人支持,紛紛於社交網讚好,不過商台DJ梁文禮看過頭場後,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公開讚好靚,但在facebook私人帳號卻狠批梁詠琪唱功差及衫醜,被網民斥「雙面人」。梁詠琪對此大方回應,稱每個意見都會接受,認為自己有很大進步空間。演唱會出品人陳家倫望事件告一段落。梁文禮昨日在商台開咪向梁詠琪道歉,稱私下寫信向梁詠琪「示愛」。

完成3場紅館演唱會的梁詠琪(Gigi)騷後受訪,對於被梁文禮明讚暗踩,她展示高EQ,「唔緊要!電影上畫都會有好或不好評價,最緊要是我在當中已盡了最大努力,每個意見我都會接受,的而且確我認為自己有很大進步空間,都會不斷力求進步」。網民斥對方是「雙面人」?她說:「其實我無睇,私下也不太認識他,所以不用理會太多,做好自己本分,成個騷我都感受到大家好惜我,這樣已很足夠。(認清一個人?)覺得不是好關我事。」

陳家倫:好或不好由觀眾評論

陳家倫對此事回應道:「他(梁文禮)很出名嗎?是否在時裝和音樂方面好有研究?既然他不是翹楚,就當是一個普通人有自由批評和意見,好或不好由觀眾評論。(不當一回事?)nothing。」

陳家倫表示完騷後會讓Gigi好好休息,外界對演唱會的好評,令整個團隊很振奮,Gigi不斷力求進步,大家亦有目共睹,就讓事情告一段落,大家都放低向前行。

梁文禮開咪為言論道歉

梁文禮昨日透過其主持的電台節目《叱咤樂壇》就事件解釋。節目甫開始,梁文禮就為其批評Gigi的言論道歉,「我仲繼續坐喺直播室,首先祝Gigi演唱會成功,亦都有好多樂迷鍾意呢個演唱會,帶畀佢哋好多時間上面嘅rundown、好多回憶,我同梁詠琪、演唱會團隊及買飛入場嘅觀眾,講聲唔好意思,亦都對唔住」。

梁文禮解釋看完Gigi首場演出,在其社交平台很肉緊地說了很多說話,有少少自己意見,但傳媒就說成「狠批梁詠琪演唱會」,希望大家可以接受他這個回應。他指一個演唱會當然有不同面向,大家如何接收,當然觀眾有自己選取,「我希望可以再以另一個角度,如有機會出DVD,我想再睇一次呢個演唱會。我接收到好多樂迷信息話:『你睇唔到啲乜嘢呀?』可能我座位角度睇唔到,希望可以再次欣賞呢個騷」。他稱沒機會聯絡到Gigi,也沒對方電話或聯絡方法,故透過雲妮傳了很大段文字給Gigi,「希望佢可以接受我嘅道歉啦!我有話畀佢知,點解我咁肉緊表達我對呢個騷意見,希望佢可以消化」。他稱很喜歡Gigi的歌,陪住他很多生活上經歷,很多種種問題,他都很肉緊當中聽到什麼,所以才有這樣的回應。

撰千字文向Gigi「示愛」

梁文禮又形容該千字文是想向Gigi「示愛」,「我真係支持Gigi,希望佢完騷後,或者透過雲妮,可以一齊傾偈見面,我都無話要同佢樹敵。佢有6呎高,佢大量應該比一般人多,希望Gigi好好放假」。他提到商台座右銘「話到口中留幾句,理從是處讓三分」,說每日返商台做節目或講任何意見,都要好好思量這對聯,才作出下一步。

尾場嘉賓鄭秀文:我們互相扶持

至於Gigi演唱會尾場,邀得天后鄭秀文(Sammi)任表演嘉賓。兩人合唱《蕩失》及《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》,Gigi大讚Sammi做任何事都很認真,當嘉賓也認真地穿了對5吋高跟鞋。Sammi笑道:「如果我穿波鞋,矮你3個頭!」Gigi指入行前已常聽對方的歌。Sammi反問她是否用尿布時已經聽?Gigi即改口稱Sammi是同輩歌手,場面搞笑。Sammi見Gigi險被長裙絆倒,即拖着對方的手說:「我們互相扶持!」邊行邊唱。完場前Gigi應觀眾要求三度「安歌」,更高呼:「其實最唔捨得走係我。」

「觀眾睇得開心是最好回報」

Gigi表示開3場演唱會不夠喉,自問盡了最大努力,覺得一切付出都很值得,看到觀眾睇得開心已是最好回報。她自爆為了以最佳身形上陣,開騷前兩個月已減肥,足足瘦了13磅,重回結婚時121磅體重。提到呂爵安(Edan)為她重踏紅館舞台。Gigi說親自邀請Edan,沒想過MIRROR演唱會事故這問題,只希望跟沒合唱過的人合唱,對方亦一口答應,「大家都惜我、很支持我,就如Sammi在台上所講,大家互相扶持,我感到好溫暖和感動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