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毒舌》9900萬 網民「曬飛」助破億 內地2.24上映 首映評價高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子華主演的《毒舌大狀》上映31日,昨午公布衝破9900萬,1億票房在望,不少網民「曬飛」助攻。《毒舌大狀》改名《毒舌律師》將於周五(24日)在內地上映,導演吳煒倫跟演員謝君豪、王丹妮已動身在內地展開由北至南的巡迴宣傳。內地電影網站對《毒舌》評分甚高,新浪網有9.3評分,豆瓣網站給予8分。

娛樂組

《毒舌大狀》的社交平台昨日貼出黃子華飾演的「林涼水」獨照,印有「票房衝破9900萬,昂然邁向1億,感謝有您共創開埠以來港產片奇蹟」,寫道:「差一步咋咋咋,《毒舌大狀》上映31日,現時票房已經衝破9900萬,只差100萬就會到達1億,係香港開埠以來電影史上亞洲及港產片紀錄,絕對史無前例!今(昨)日同聽(今)日入場嘅觀眾,有機會係1億票房創造者,留言區歡迎大家post戲飛,感謝大家一路同行,一起創造歷史。」不少觀眾留言「曬飛」,為票房將過億表現興奮,有人稱已看3次或以上。有網民留言問為何日前有傳媒報道票房已一億,小編解釋外界報道包括澳門票房,故以電影公司計算香港票房為準。

內地電影監製激讚 推介粵語版

《毒舌大狀》改名《毒舌律師》日前在北京舉行首映禮,導演吳煒倫伙王丹妮與謝君豪出席,之後到廣州與深圳繼續宣傳,雖然周五才上映,但優先場口碑不俗。據《毒舌律師》微博專頁資料,優先場累積票房逾400萬人民幣,在剛過去的周末入座率激增,新浪電影評分9.3、豆瓣8分。

微博擁230萬粉絲的內地電影監製、影評人譚飛在北京首映禮大讚《毒舌律師》,重複說了兩次太棒,並表示看此片時,有幾次想站起來拍掌。隨後他在微博推薦,特別提到「一定要看粵語版」,他寫道:「《毒舌律師》黃子華、謝君豪舞台劇王者對決金句太多,印象最深一句是『本來法律面前人不能分三六九等,結果是法律面前窮人死梗』一定要看粵語版!」粵語版即戲中林涼水說的「以前個個都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,今時今日人人都改口,是法律面前窮人含X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