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《斷網》與林家棟牀底肉搏 郭富城呻被盜肖像變網上賭場代言人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(城城)與林家棟合演電影《斷網》,城城飾演天才網絡保安員,與黑客「搏鬥」,同時為拯救被擄走的女兒,跟殺手展開連場打鬥,拳拳到肉,打到飛起,一點也不輕鬆。城城稱除了古裝片,《斷網》是他打得最多的一部,尾段在中環大館的追逐戲,足足打了7天,全部親身上陣,幸沒發生意外,周身瘀就在所難免,他說:「真打絕無花巧,跳牆及在棚架打鬥,有一定危險。」

家棟驚失財 拒用網上理財

談到在賓館狹窄房間的牀底埋身肉搏,城城與林家棟齊聲說又熱又逼,後者還帶傷上陣。林家棟說:「前一晚拍另一部電影整傷個鼻。」拍攝時城城就住家棟,「地方實在太狹窄,只容納到我們及一個攝影師,要用真力,又要搶家棟支槍,好驚撞到佢個鼻」。是否一take過?家棟提高聲線說:「當然不是,鄭保瑞(監製)呀!」城城指有場戲看不到家棟正面,最終都要家棟親身上陣,鄭保瑞才收貨,「講我從後將家棟的頭撞向牆,初時家棟用替身,結果拍了20次都不收貨,武指親自上陣也未能過關」。家棟說:「最後補戲,我親自拍,一 take完成。」

城城透露導演在南生圍打造一個網絡森林,他要在網絡森林裏演繹網絡世界發生的事情,是港產片第一次那麼深入呈現網絡世界,「題材好新,如果觀眾喜歡,未來可以天馬行空,有很多創作空間,可延伸下去」。問他們可曾試過墮入網上騙案?城城說:「最激氣被盜用肖像,成為網上賭場代言人,又利用我叫人買虛擬貨幣。曾想投訴,但投訴無門,因為沒法例管制,所以奉勸粉絲和玩電腦的人,真的要小心。」家棟叫大家放心,他只用電腦聽歌、睇片及睇劇本,「網絡帶給大家生活上方便,但沒有安全感,真係驚,我連網上理財都不用,感覺沒安全感。手機也很少App,對文字沒感情,喜歡聽聲,有需要會直接打電話」。城城認同,同樣很少上網,覺得在網上傾偈和討論不安全。

城城有劇本 準備自導自演圓夢

林家棟跟城城都是電影發燒友,私下經常談電影,還爆城城想做導演。城城承認:「已有劇本,故事講復仇,也包含友情、愛情及親情,當然還有動作,不排除自導自演,希望60歲前圓夢。」兩人會否攜手合作,城城執導,家棟監製?城城認為什麼都有可能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