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流浪地球2》上映12日收450萬 不似預期 《無名》《中國乒乓》3月接力攻港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緩和及社交距離全面放寬,不少港片大收旺場,票房屢創佳績,黃子華主演賀歲片《毒舌大狀》更衝破1億大關。內地方面,春節檔上映多部電影亦勁收,包括張藝謀執導的古裝片《滿江紅》,上映至今票房逾44億人民幣,劉德華與吳京演出的《流浪地球2》收38億人民幣,梁朝偉與內地藝人王一博合演的《無名》收9億人民幣。至於鄧超與孫儷夫妻檔上陣的《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》早前撤出春節檔,改到本月17日再次上映,據報票房一般。上述4部內地電影陸續到港上映,不知觀眾會否受落,始終香港與內地觀眾看電影的口味不同,能否取票房佳績難料。

《流浪地球2》率先2月9日在港上映,截至本周一(20日)上映12天,票房累收450萬元,成績未如理想,但不少看過的觀眾都讚特技做得好,略嫌片長3小時太長。故事圍繞前作《流浪地球》展開,太陽即將毁滅,人類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進器,尋找新家園,但宇宙之路危機四伏,為了拯救地球,吳京與劉德華等挺身而出,展開争分奪秒的生死之戰。

《滿江紅》優先場累收48萬

《滿江紅》3月2日上映,早於本月4日上優先場,累收48萬元,或因題材未能吸引本地觀眾。故事講述南宋紹興年間,岳飛死後四年,秦檜率兵與金國會談。會談前夜,金國使者死在宰相駐地,所攜密信也不翼而飛。張藝謀將傳奇故事以獨特的角度切入,以一宗奇案出發,用畫面說故事,戲中6名演員沈騰、易烊千璽、張譯、雷佳音、王佳怡及岳雲鵬,各背負着讓人猜不透的秘密任務,帶出感官刺激及要觀眾燒腦。

《無名》梁朝偉王一博鬥演技

諜戰片《無名》3月9日上映,講述上世紀二十年代開始在上海奮鬥的中國共產黨,領導中共地下組織隱蔽戰線,與各方勢力殊死較量,在走向勝利過程中,多虧那些不可或缺、秘密戰線上的無名英雄,不可取代的貢獻。戲中梁朝偉與王一博大鬥演技。

《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》3月16日上映,講述1992年至1995年間,被派往意大利執教的乒乓球教練蔡振華(鄧超飾)請纓回國擔任主帥,帶領新兵老將發起反擊,拯救男乒的故事,影片取材1995年天津乒乓球世界錦標賽的真實故事。鄧超身兼導演及主演,由完全不懂打乒乓球,訓練到用左手打球亦能揮灑自如,在片中多場球賽中盡顯功架。孫儷演鄧超太太,戲裏戲外都支持老公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