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Philip仔」梁禹勤專注學業告別《愛.回家》 許家傑不捨 曬「全家福」撐兒子決定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處境劇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飾演「送水輝」許家傑兒子「Philip仔」的童星梁禹勤告別劇組。前晚播第1871集「青春的黑洞」,講述反叛期的Philip仔跟送水輝與大小姐(林淑敏飾)愈來愈大隔膜,對父母不揪不睬。該集播出後,Philip仔在社交平台上載跟「父母」合照,寫道:「多謝爸爸媽媽6年來的照顧和關懷,我入黑洞了,拜拜。」在《愛.回家》106集首次亮相的梁禹勤由2017年6歲開始演Philip仔至現在12歲;他為準備升中專注學業故退出劇組。許家傑接受《明報》訪問大表不捨,「無論他有咩決定都支持,我真係當佢係仔」。

娛樂組

許家傑在社交平台上載跟Philip仔與「太太」大小姐「一家三口」合照,寫道:「一家三口,永遠愛護你,就算你由BB仔到𠵱家已經型仔過我,我都當你係我嘅Philip BB。」還hashtag了「loveyouasalways」和「招牌冷面笑匠」。許家傑受訪時稱Philip仔退出劇組的消息有點突然,對方加入劇組時是童星,通常拍劇一年半載便完成,估不到二人合作了6年;Philip仔已不是小朋友,是少年了。

期待跟大小姐生B

許家傑對於「兒子」離開大表不捨,但接受這是成長階段,「佢唔演我個仔啫,現實中我哋有機會見面,我哋感情好好,衷心多謝佢這幾年來的關愛。無論他有咩決定都支持,我真係當佢係仔」。

問會否安排他跟大小姐生小朋友?許家傑笑說:「將來點寫我都唔知道,交給編劇,現在已差不多2000集,他們的想像力與創作空間係我諗唔到嘅,所以我也期待之後的劇情。」梁禹勤母親回應傳媒稱兒子將升中要專注學業,並稱兒子長大後性格變內向,是時候淡出。

Philip仔長大變怕醜

《愛.回家》監製林建祥表示跟Philip仔的家人有默契,因為他已大個仔,性格有所轉變,有時候會變得怕醜,可能見到自己有鬚根會不知所措,故他有這決定是尊重的。林建祥說:「我哋寫劇本好彈性,可能他放暑假時有興趣拍一集都可以。」劇中Philip仔的好同學「黃技安」(黃厚仁飾)的演出會否受影響?林建祥稱「技安」有可發揮的故事,視乎劇情發展。

「熊心如」未有歸期

問及早前被離家的「熊心如」蘇韻姿何時「回家」?林建祥透露蘇韻姿仍在放假,他不認同《愛.回家》多演員流失,並稱劇集拍了多年,其間總會有人離開,又有人加入。

林建祥覺得有新面孔加入好重要,可以保持新鮮感,「有留意《愛.回家》的觀眾都會見到我哋有好多新人加入,不一定要有知名度,我鍾意畀機會新人,若做得好,可以安排更多機會發揮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