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單人現身馬場 絕口不提蔡天鳳 方媛首談好友遇害:難過得無法言喻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28歲模特兒、譚仔創辦人媳婦蔡天鳳(Abby)上周五(24日)被揭發遭碎屍,警方拘捕她的鄺姓前夫等4人,前家翁及前大伯被落案起訴共一項謀殺罪,前家姑則被起訴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。蔡天鳳生前活躍時裝界,與郭富城太太方媛友好;郭富城昨日入馬場支持愛駒「舞林密碼」,她未有同行,郭富城被問有關蔡天鳳的事一言不發。方媛昨晚首度在社交網回應好友蔡天鳳離世,稱心情極度悲痛,無法接受是事實,難過得無法言喻。

娛樂組

活躍時裝界的蔡天鳳遭肢解烹屍事件震驚全城,她生前認識不少圈中人,與郭富城太太方媛經常聚會。郭富城(城城)的愛駒「舞林密碼」昨日在港初次上陣,城城親自入沙田馬場打氣,但未見方媛同行。城城被記者問有否信心愛駒跑出?他答:「唔知㗎。」之後問到不見太太方媛到場,是否因好友蔡天鳳離世心情受影響?以及對蔡天鳳的印象等問題時,城城全程不發一言。

「舞林密碼」於第5場三班1000米直路賽跑第二,末段一度受困致姍姍來遲負半馬位,不過亦貫徹城城愛駒初出非冠即亞的傳統。賽後城城讚騎師何澤堯發揮得好,相信愛駒之後有機會贏。今場亞軍獎金有379,500元,馬主可分284,625元。

貼白花照悼好友

方媛昨晚首度回應好友蔡天鳳離世,她在社交網上載白花照片,寫道:「心情極度悲痛,此刻仍無法接受這是事實!內心難過得無法言喻,只有一千個為什麼?痛心的情緒至今仍然未能平復!祈求安息。」郭富城經理人小美留言:「真的很難過。」

林鈺洧感蔡熱情樂觀

應屆港姐冠軍林鈺洧、亞軍許子萱、季軍梁超怡與友誼小姐邢慧敏昨日出席《2023鴨脷洲洪聖傳統文化節》,蔡天鳳生前在Instagram有關注她們,林鈺洧表示早前在「TVB盃」賽馬活動認識蔡天鳳,覺得對方很熱情及樂觀。她得知悲劇發生後感到不開心,「希望她能早日安息,事件早日水落石出」。許子萱、梁超怡及邢慧敏表示事件令人難以相信,看到新聞好驚訝,內心不舒服及不開心,感嘆世事無常,會好好珍惜眼前人。

她們參與傳統文化節覺得有意義,放水燈時祈求健康和事業順利,不着急求好姻緣。梁超怡說:「現時以事業為重。」許子萱日前受訪透露有意到牛津大學報讀課程進修,她解釋:「是我的長遠計劃,如果真的讀書會向公司請假,但這刻未決定。」提及在訪問中,她自爆曾送7位數字禮物給男友,許子萱說:「是講笑,7位數字是越南盾,以前拍拖講心不講金,送禮物也是對雙方有意義為主。」

肥媽斥兇手無良心

同場的肥媽表示曾在私人派對見過蔡天鳳,印象中對方是愛笑又有禮貌的人,為她被殺害感痛心及憤怒,斥兇手真的好離譜,為錢可以這樣無良心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