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零食咬崩牙 戴口罩遮醜 鄭秀文對新片票房無信心 望贏口碑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秀文(Sammi)、陸駿光、談善言、谷祖琳、梁雍婷、導演賈勝楓前晚出席新片《流水落花》慈善首映,Sammi全晚不肯除口罩拍照,原來有苦衷,因崩牙來不及修補,故要以口罩當「遮醜布」。近期多套港產片叫好叫座,但Sammi直認對《流水落花》票房信心不大,因近幾年主演的電影票房麻麻,並表示新戲是合家歡溫情片,希望獲大眾支持,期望贏得口碑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全晚戴口罩的Sammi透露因吃堅硬零食而咬崩牙,活動前趕不及修補牙齒,所以要用「遮醜布」遮住嘴巴,她笑說:「我好醜樣,食零食時好開心,現在就悲傷喇,咬崩隻牙並且崩得很離譜,沒想過會發生這種情况,下次會小心,要食BB糊仔。」貪靚的Sammi崩牙後有沒有避見老公許志安,她說:「他目睹一切,真係好核突。(他有冇笑?)連屋企隻貓都笑我啦。」

老公許志安已捧場

Sammi近日為《流水落花》優先場跑戲院謝票,承認對票房信心不大,「我近幾年主演的電影票房麻麻,但期望贏得口碑,始終所有演員都很用心演出」。近期多部港產片票房大收旺場,有沒有感到壓力?她表示壓力不是來自其他戲,而是此片題材較冷門,擔心不容易吸引人,若大家願意入場,就會明白《流水落花》是一部合家歡溫情片,能觸動人心和有啟發,「最近港產片有不同戲種,都得到好多人支持,大家不妨入戲院支持這部戲,會對新晉導演有好大鼓勵,他們都希望作品受到關注」。

Sammi透露老公許志安已捧場支持,「他好喜歡,他本來就好喜歡這類片種」。Sammi打算稍後自掏腰買票入場支持,到時會再捉老公同行。男主角陸駿光稱老婆搭飛機出埠前,專程拖行李來首映禮打氣,有些朋友更包場支持,最驚喜是見到中學同學也買飛入場。

避談是否曾遇「雙面人」

談到早前Sammi為梁詠琪(Gigi)個唱任嘉賓,Gigi遇到「雙面人」商台DJ梁文禮在社交網明讚暗踩,Sammi稱好明白Gigi性格,對方已用其方式處理事件,沒有特別安慰,她身為局外人,不願多加意見。問到她有沒有遇過「雙面人」?Sammi猶豫幾秒,然後說:「不講了。」

談善言腳傷痊癒好兆頭

早前拍ViuTV劇集《打天下2》弄傷膝蓋斷韌帶的談善言,笑言新戲上畫之時,腳傷痊癒不用再撐拐杖是好兆頭,可以參與宣傳,不過暫時行得未跑得,要多休養一段時間才可運動。她透露《打天下2》的動作戲要押後拍攝,早前無緣跟劇組到日本拍外景,「都有點不開心,本來我想撐拐杖照去日本,但被人阻止了」。

素顏王丹妮抽空撐Sammi

剪了一頭清爽短髮素顏現身的王丹妮,透露新髮型為配合新片角色,大讚短髮日常打理更方便,「我好捨得剪頭髮,只要拍戲需要,就算剷青或剃光頭都可以」。問到老公羅孝勇是否滿意她的新造型,王丹妮笑說:「老公開心到不得了,話我經常換造型,他好似成日換女朋友一樣。」

講到主演電影《毒舌大狀》破億後票房繼續攀升,近日忙於拍新片的她稱會繼續抽空謝票,今次現身首映是以行動力撐Sammi,她說:「Sammi好好人,好照顧我,電影《梅艷芳》上映時,她都好撐我,所以我都支持她,這部戲的題材很吸引我,Sammi幾乎素顏演出,差點不認得她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