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怕歌藝不濟被棄用 班頓費沙拍《盜墓迷城》險死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鯨》班頓費沙(Brendan Fraser)與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楊紫瓊日前在美國演員公會頒獎禮分別稱帝封后,會否在奧斯卡再下一城?不足兩周後便有分曉。班頓費沙與楊紫瓊近日分別受訪,不約而同提及難忘的演戲經歷。班頓費沙表示24年前拍攝《盜墓迷城》期間險成繩下亡魂,當日一場講述其角色的問吊戲分,導演史提芬森瑪斯(Stephen Sommers)嫌不夠逼真,於是要求再演一次。班頓稱於是雙腿凌空,工作人員卻不斷向上拉扯圍繞他頸上的繩索,幾乎就快斷氣,幸最終導演喊cut。此時有特技人員向他表示,「恭喜啊,歡迎加入這行列,當年米路吉遜(Mel Gibson)拍《驚世未了緣》也試過這情况」。儘管有過不快經歷,但班頓表示還是很愛演員這份工作。

電影主題曲拍MV 梁家輝客串

繼《我的超豪男友》後,楊紫瓊再次與導演朱浩偉(Jon M. Chu)合作,主演音樂劇新片《女巫前傳》(Wicked),片中扮演Madame Morrible的楊紫瓊要大開金口。

楊紫瓊自言有請聲樂指導,「我想想又覺得很可怕,他們聽過我的歌聲大概都要換角了,但我又發現(唱歌)很好玩」。據美媒《Variety》報道,雖然楊紫瓊稱《女巫前傳》是她首次為電影唱歌,其實不然,還拿出粉絲上傳社交網她為1993年電影《新流星蝴蝶劍》唱主題曲《愛似流星》的片段,向楊紫瓊求證,她笑言那是很多年前在台灣拍戲的往事,曾囑咐填詞人寫得簡單,「我告訴他,我不會唱歌,普通話也不好,能否減少歌詞?但當看到歌詞心想『你開玩笑吧』」。

《新流星蝴蝶劍》由朱延平監製、麥當傑執導,除了楊紫瓊,還有梁朝偉、甄子丹、王祖賢和林志穎主演。故事講述明朝年間,太監弄權,高老大及其手下,受忠臣曹公公指派,剷除西廠李公公,卻在成功後發現曹公公才是真正謀反者。《新》片主題曲《愛似流星》由李宗盛負責曲詞,扮演高老大的楊紫瓊主唱,另外還有小美填詞的廣東話版《在我心中有個夢》,同樣由楊紫瓊主唱。從YouTube滾石唱片頻道,可找出《愛似流星》的MV,製作班底強勁,從字幕所見,由譚家明執導,杜可風攝影,影帝梁家輝客串男主角,楊紫瓊古裝時裝交替現身,跟梁家輝更有激情咀嘴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