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夢》兩冠軍 發展機會懸殊 任暟晴視炎明熹學習對象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17歲任暟晴(Jasmine)去年參加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2》奪得冠軍,與首屆冠軍炎明熹(Gigi)同樣還未成年便在比賽勝出,成為熱話。Gigi甫出道即受無綫力捧,參與內地與香港聯合製作的音樂節目《聲生不息》,人氣飈升,又接拍不同廣告,吸金力強。Jasmine工作機會未及Gigi,但不擔心起步比師姐稍慢,抱佛系心態的她認為大家路線不同,會視Gigi為學習對象。

記者:林蘊兒

Jasmine覺得毋須互相比較,亦不覺有壓力,稱Gigi是她的學習對象,「有時在公司化妝間撞見,大家會傾偈,都是傾女仔的無聊話題,反而好少講工作」。女團After Class成員Gigi常往返內地工作,姚焯菲(Chantel)赴海外升學,演出未能齊腳;Jasmine對加入女團還是單飛發展表示沒所謂,只按公司安排。

偶像張敬軒Gin Lee

Jasmine最近翻唱張國榮的歌曲《怪你過份美麗》,以少女風格演繹。她覺得當歌手應敢於挑戰,嘗試不同唱歌風格。Jasmine視圈中前輩張敬軒(軒公)和李幸倪(Gin Lee)為偶像,「我覺得Gin Lee是女強人,12年前由外地來港發展,一直好努力唱歌,欣賞她的一份堅持。起初我報名參加《聲夢傳奇2》,純粹因為喜歡唱歌,想試新事物,從未預料過程如此辛苦,最終能夠完成比賽,也是靠自己『堅持』。比賽後,有留意網民對我的批評,知自己唱歌經驗和台風未夠好,因此盡量多聽別人的作品吸收學習。好欣賞軒公唱歌好好聽,專登買飛支持他的紅館演唱會,睇騷乘機偷師」。

盼有機會與MC合唱

Jasmine公開點名讚MC張天賦,羨慕對方擁有一把靚聲,希望有機會一齊合唱。她有鋼琴底子,下一步想學彈結他;很鍾意K-POP的她,也想挑戰試唱韓語歌。外形斯文且說話不多的Jasmine,自認性格古怪,天生有喜感,如果有機會拍劇有信心演傻傻的搞笑角色。

不覺得自己是明星

現時就讀中五的Jasmine,暫時兼顧學業和唱歌尚可應付。在《聲夢傳奇2》奪冠沒令她成為校內風頭人物,老師和同學如常看待她,Jasmine反而覺得自在,「贏了比賽後,在學校有同學恭喜我,食午飯時,其他學生走過來問可不可以合照,感覺有點奇怪和些少尷尬,好彩朋友代我解圍拒絕。直到現在也不覺得自己是明星,只想做番自己」。

雖然就讀男女校,Jasmine稱沒有男生向她表示好感,亦沒有遇到心儀對象,「還未想過談戀愛會點,所以Gin Lee和舒文老師教我,要多聽別人的情歌、睇戲吸收,再加幻想,才可以幫自己更投入用感情去演繹情歌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