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四十二章》刪糖妹獨眼打鬥戲分 網民指結局草草收場 監製稱無計劃開續集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《新四十二章》的尋寶劇情吸引劇迷追看,前晚播大結局,在疫情3年,成為首部劇集於商場舉行「大結局齊齊睇」活動,主角陳豪開心劇集反應好,又可以跟觀眾交流。結局糖妹(黃山怡)飾演的大反派Nasa被一算(鄭子誠飾)開槍射盲右眼,並遭螢嬌(龔嘉欣飾)打到飛落海,之後未再出場。有網民發現早前公開的劇照,有獨眼龍Nasa跟螢嬌等大戰場面,質疑因要刪一集而犧牲該場戲,認為不應該。結局似留有伏線,疑鋪路開續集。監製陳維冠則說未有開續集計劃,稱刪減戲分是時間關係。

前晚《新四十二章》大結局,Nasa遭螢嬌、一算、Mon(江嘉敏飾)、Zoie(鄺潔楹飾)圍攻,最後右眼被一算射盲,再被螢嬌打落海,眾人有個開心結局。不過網民在討論區議論之前公開的劇照中,有Nasa右眼戴眼罩跟螢嬌、Zoie激戰,還有螢嬌、Zoie及章經(陳豪飾)戴防毒面罩。有網民相信是因減一集而刪去這場重頭戲,又有揣測是否因擔心戴防毒面罩較敏感,覺得這樣令結局有點草草收場。章經在尾段指有「不死鳥」謎團未解,網民猜是否留有伏線準備開續集。

監製陳維冠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說度劇本時未有想開續集計劃,只想有少少留白。至於刪減一集,是想配合劇名《新四十二章》,全劇就24集。至於刪Nasa獨眼打鬥戲,是因時間關係,如果日後有機會,再播給大家看。談到防毒面罩被揣測因敏感被刪?他說不關事。

戴耀明自爆對鄺潔楹動真情

戴耀明飾演施朗對Zoie癡心一片,結局慘死Nasa劍下。戴耀明表示入行逾30年,首度「認真」談情,還要悲劇收場,覺得好新鮮亦好喜歡。他坦言拍攝臨死這場戲,對鄺潔楹曾動過真情,之後已抽離。謝嘉怡與王灝兒(JW)結局演出亦令人驚喜,前者濃妝及首度挑戰揸槍,被讚演技進步。JW飾演Frances(譚凱琪飾)妹妹,有落淚戲。

陳豪兌現承諾 與太太去旅行

陳豪、龔嘉欣、周嘉洛、譚凱琪、江嘉敏等前晚現身油塘的商場,出席《新四十二章》睇大結局活動,吸引數百人圍觀,場面熱鬧。鄭子誠獲粉絲送花,全場起哄。陳豪表示很久未試過跟市民齊看結局,好開心劇集反應好,趁機會跟大家交流。口罩令解除,曾戴雙口罩瞓覺的陳豪終於鬆一口氣,但他仍有戒心,去人多地方會戴口罩。他稱新劇押後開拍,便兌現跟太太陳茵媺二人世界去旅行承諾,感謝媽咪和胞兄到時幫手照顧子女。會否兩個去三個返?陳豪笑說:「養小朋友不容易,但我們喜歡BB,多一兩個小朋友都是加多雙筷,現在講都開心。」

周嘉洛對劇集結局有點不捨,笑言每次重溫掌摑江嘉敏的戲分都開心,考慮每年農曆新年都翻看。他主演新劇《痞子殿下2》將開拍,會否似上集被人糟質?他笑說:「今輯好公平,我跟拍檔互相糟質,相信會好開心。」

譚凱琪演奸角上癮 幫龔嘉欣揀男友

龔嘉欣與譚凱琪開心劇集有好成績,期待監製搞慶功宴。回想拍攝過程,龔嘉欣說譚凱琪瞓沙石堆拍了很久,她拍攝醫院昏迷戲真的睡了,林景程用羽毛撩她腳板底才有反應。譚凱琪稱演奸角上癮,不介意再挑戰演反派,也希望繼續跟龔嘉欣姊妹檔合作。龔嘉欣笑指劇中鬍鬚造型獲讚可愛,沒嚇怕人感安慰,稱日籍生意拍檔松岡哲雖不懂中文,但有讚她造型搞笑。有否帶緋聞男友給譚凱琪過目?譚凱琪說:「嘉欣好多朋友我都見過,我會幫眼,幫她找個好男人。」龔嘉欣表示揀對象會問閨密譚凱琪及陳凱琳意見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