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同梁朝偉觀點 鄭秀文放下票房重擔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秀文(Sammi)與談善言日前為電影《流水落花》接受HOY TV節目訪問,暢談拍攝電影點滴。《流水落花》前日上映,首日累收60萬元。Sammi說:「我最近看了很多梁朝偉的訪問,有句話說得很好,他說不會因為一部電影票房不好而覺得自己不好,因他在每部電影都盡了力。我覺得是對的,不應過於背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」

指華仔不適合演戲中老公角色

談到劉德華(華仔)曾自薦演戲中Sammi老公一角,但被導演拒絕。Sammi說:「因為編劇是華仔公司的同事,華仔看了劇本,就很有興趣演這個老公角色。我知道後就說不好,好像不太適合,因為華仔太明星了。華仔非常好,完全沒有芥蒂。」

老公角色最終落在陸駿光身上,戲中被Sammi發現出軌。Sammi與談善言都認為坦白好過隱瞞,Sammi說:「坦白的好處,就是夫妻有機會互相坦承,把這麼多年的心結說出來。」談善言認同:「出了問題不去解決,這問題只會不斷延伸,產生更多問題。」Sammi憑《流水落花》膺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「最佳女演員」,並角逐電影金像獎影后,獲對手張艾嘉看好。Sammi說張艾嘉有鼓勵她,「她說我們不是競爭對手,如果我贏了,她會替我開心。當然如果她贏了,我也會替她開心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