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力申認愛邪教性侵受害者Maple 讚勇敢堅強 爭取相伴赴韓出庭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43歲方力申與鄧麗欣分手後單身多年,曾先後與陳瀅、馮盈盈傳緋聞,好友林盛斌(Bob)亦落力為他做媒,欲介紹女生撮合姻緣,但一直未有着落。原來他已蜜運中,近日被爆新歡是貌似馮盈盈的藝術家葉萱(Maple Yip)。戀情曝光後,Maple被網民起底,發現她疑是指控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性侵的受害人。方力申昨日出席活動,大方承認與Maple熱戀中,已見過雙方家長,承認Maple是性侵事件受害者之一,認識的第一天已獲對方告知,覺得她好勇敢及堅強。Maple稍後到韓國出庭,他希望可以陪伴前往。

方力申(小方)新歡Maple樣子甜美有氣質,有網民發現Netflix近日播出紀錄片《以神之名:信仰的背叛》,當中曾信奉攝理教的28歲受害人指控遭教主鄭明析猥褻及性侵的慘痛經歷,片中公開一段34秒錄音,聽到有男子相當露骨的說話。網民覺得受害女子跟Maple姓名與樣貌極為相似,懷疑是同一人。

已見雙方家長

小方昨日出席活動,接受大家恭喜後,大方承認與Maple拍拖。他避談相識經過,稱並非由Bob介紹。他指戀情剛萌芽,原本打算發展地下情,但最終紙包不住火。他讚Maple生活貼地,喜歡去茶餐廳多過酒店,戀情發展迅速,已見雙方家長,「由相識到拍拖都好快,向她表白獲確認後一星期內,已帶她見我父母。初時她有些驚,但我好認真,認定她是好女仔,就帶她見家人」。小方指女友父母擔心他是藝人,感覺有太多新聞,提醒女兒小心被騙。他透露跟女友爸爸初見面時,對方好認真,事先看過他所有報道,還問他對約會的定義。小方慶幸已過了女友爸爸一關,現處於信任和舒服的關係。

看紀錄片感心寒

提到Maple被指曾信奉韓國邪教及在紀錄片指控遭教主性侵,小方直認女友是受害者,第一日認識時,Maple已告知其經歷,令他覺得這個女仔好特別,坦白和坦誠。他說:「由做朋友認識開始,發覺她一直言行一致,對她百分之百信任。」Maple的過去被公開,他承認會帶來壓力,女友向他詳細講述事件,他亦看了該紀錄片訪問,看的時候感覺好心寒。他維護女友說:「可能覺得她天真和幼稚,但比起好多人,她更加堅強、勇敢。她是第一個行出來發聲的人,而且公開樣貌,但不代表她可以完全面對這種壓力。如果我不是藝人,可能沒有人會留意這事,所以她曾同我講過『不如我哋當發咗一場夢就算』,但大家都鍾意對方,我做不到。」

不是污點是經歷

小方稱與女友互相信任,知Maple初心是不想有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,也有鼓勵她。他承認公開戀情,可能令雙方關係帶來壓力,留意他們相處和將來,不過感情沒法預計,只知現時關係好緊密,最緊要雙方家人真心支持。會否閃婚?小方說:「唔好畀咁大壓力我,剛剛開始。」會否擔心有更多黑歷史被揭?他撐女友道:「我不認為是黑歷史,她沒有做錯事,也不是一個污點,是她的經歷,會令將來更加好。」

Maple有創傷後遺症

小方坦言Maple仍未完全走出陰霾,有創傷後遺症,要定時看醫生,「平時她沒問題,大家不用擔心,亦不需要食藥抑壓情緒。此事件有影響內心深處,因為成件事還未完,遲些要到韓國出庭,到時要再一次記起當時經歷,是好痛苦。(會否陪她去韓國?)當然希望可以,我會爭取,但未知幾時」。他表示一切是緣分,互相信任對方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