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信心《毒舌大狀》票房再晉一級 導演吳煒倫考慮原班人馬拍續集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子華主演電影《毒舌大狀》票房衝破1億元大關後仍不斷刷新紀錄,上映41天登上香港史上中西電影最高票房第10位,目前只差不足100萬便能取代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進佔第9位,《毒舌大狀》導演吳煒倫表示對此有信心,他昨日出席活動時稱,《毒舌大狀》有此成績,為香港電影市場注入強心針,令創作人發揮空間更大,劇情片都有可能賣座。他透露有意原班人馬拍續集,或合作另一個劇本。

《毒舌大狀》今年1月21日上映,截至3月2日上映41天收$106,729,277,超越《鐵甲奇俠3》的紀錄,躋身香港史上中西電影最高票房第10位。該片導演兼編劇吳煒倫昨日聯同演員栢天男、麥子雲出席「善導教育場」,與觀眾在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內一齊欣賞電影,以及參與映後分享會。

為香港電影市場注入強心針

吳煒倫表示升格為「過億」導演是出乎意料,當初黃子華估計票房有5000萬,他就大膽估5800萬,「當時大家的想法都是去到這個位,個腦連個億字都未揩到,點會想到咁遠」。他認為登上香港史上中西電影最高票房第10位,為整個香港電影市場注入強心針。他說:「因為《毒舌大狀》不是典型娛樂片,又無動作、特技,甚至不是一套笑片,點估到票房會飈到咁高,有咁好成績,確實會令香港電影創作人發揮空間更大,劇情片都有可能賣座。(是否有信心再晉一級,取代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登上第9位?)現在條數不是差好遠,再上多一級都有信心。」

內地票房大收喜出望外

吳煒倫指內地票房大收喜出望外,最開心有很多觀眾寧願看粵語版,想原汁原味。問是否乘勝追擊開拍《毒舌大狀2》?他說:「還考慮緊,我對台前幕後都好有信心,就算不是拍續集,可以是另一劇本,今次合作得好開心。我當然希望原班人馬再做,咁多個好戲的演員,如果再合作一次,但又框番佢哋在同一個角色,會覺得有點可惜。」

麥子雲自認「破億」串星

麥子雲笑稱現在是「破億」串星,好榮幸拍到這部電影,「大家仍記得麥子雲,我已經20年沒出鏡」。栢天男表示閱讀《毒舌大狀》劇本時,已覺得這是個很驚人的故事,參演這部戲學到好多。兩人均期望原班人馬再合作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