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商台不是處罰梁文禮 陳志雲:反思1個月可返工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商台DJ梁文禮早前被爆對梁詠琪演唱會明讚暗踩,又在私人社交帳號批評其他歌手,形容姜濤、盧瀚霆(Anson Lo)翻唱張國榮歌曲為「集體強姦張國榮作品」,惹起熱議。商台其後宣布暫停梁文禮主持職務3個月,待對方冷靜反思後重新出發。

「梁文禮工作無問題 好專業」

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昨日出席《毒舌大狀》的「善導教育場」,被問到梁文禮停職一事,他認為梁文禮行為不恰當,身為DJ會很尷尬,所以需要冷靜期,「有人話點解商台要罰他?這個不是罰他,而是梁文禮和行政人員傾過,一齊同意這樣處理,其實他不一定要3個月後才返工,1個月後反思完,覺得可以返工也可以,不過主持節目就最好隔一隔,主要是人際關係問題,會好尷尬,但我不覺得他是不合格DJ,平時工作無問題,都好專業」。他表示商台已禮貌上代表梁文禮向涉事藝人及公司致歉。

「艾粒錯在沒跟余迪偉溝通」

有網民質疑梁文禮要停職,早前被余迪偉控訴職場欺凌及性取向歧視的艾粒只是道歉了事,有欠公平。陳志雲認為兩件事性質不同,「梁文禮停職是共同商討,大家同意的做法,不存在罰一個、不罰一個。我好支持余迪偉,不管合不合理,他的個人感受最重要,艾粒錯在沒跟余迪偉溝通,可能識好耐,一向咁講,不覺得對方介意,原來有底線不能觸碰,當中發生了誤會,現在無嘢喇」。陳志雲指艾粒不是電台高層,亦不存在職場欺凌,商台包容不同性取向的人,「我諗無一個機構會比商台更包容,呢樣嘢我哋好出名嘅」。最近商台多是非,他認為是個別事件,但認同需提醒DJ重溫專業操守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