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節伙RubberBand演出 So Ching最受歡迎 COLLAR邱彥筒陳泳伽推solo歌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女團COLLAR自今年1月慶祝成軍一年後,前晚全體亮相在中環舉行的《Clockenflap音樂節》擔任表演嘉賓,她們不止首度戶外演出,並首次與RubberBand合作。RubberBand主音6號(繆浩昌)開心與有熱誠的COLLAR分享舞台。COLLAR表演時,蘇芷晴(So Ching)最受觀眾支持,她獨唱時獲歡呼聲鼓勵。邱彥筒(Marf)與陳泳伽(Winka)將單飛推出新歌,二人首次公開演繹,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工夫。

記者:林祖傑

RubberBand唱出新歌《戀人日常(的直線抽擊)》及《逆流之歌》後,主音6號高呼:「大家最期待的畫面即將出現,我們可以和COLLAR咁有熱誠的女子組合分享舞台。」兩隊合唱由RubberBand監製的COLLAR歌曲《The Bright Side》,以及《終於好天氣》,全場氣氛熾熱。

為單飛新歌做足準備

COLLAR跳唱歌曲《Call My Name!》及《OFF/ON》,當中以So Ching最受觀眾支持,每當她獨唱,觀眾報以熱烈歡呼聲鼓勵;她心情不俗,全程笑容滿臉。隊長沈貞巧(Gao)表示首次參加Clockenflap音樂節及戶外演出,非常開心,帶了很多驚喜給大家,便是Marf與Winka首次公開演繹首支單曲《*~Silencio…Shh》及《一手造成》。Marf說:「我用了好多時間和心血準備這首solo歌,因為跳唱完 《Call My Name!》同 《OFF/ON》 後,再跳唱自己新歌,所以好緊張,擔心聲線同唔夠氣。」

Winka為了solo演出,事前特別保養聲線,「心理上不可以太緊張,緊張對件事不好,還有不可以太興奮,心理上調節外,我容易聲沙,會透過針灸、食中藥保養把聲,以最佳狀態上台」。

喼弗減肥似絕食

COLLAR成員談到演出感受,王家晴(Candy)好興奮首次參演音樂節,同場有好多國際紅星,覺得好榮幸。許軼(Day)表示平時好鍾意看戶外騷,一直好期待像這樣跟觀眾互動。COLLAR為今次演出,事前積極排舞及喼弗,舞蹈更加入新元素。李芯駖透露她們綵排了好多次,包括練習手揸咪跳唱,各隊員都積極減肥,「大家都好似絕食咁,務求以最好體態上台」。Gao提到與RubberBand排練時,視聽感覺都提升了,很享受參與其中,好開心。

與RubberBand合作獲益良多

難得跟RubberBand合作,COLLAR獲益良多,體會對方的音樂感染力。So Ching說:「同RubberBand合作體會好深,無論是鼓手、結他手、主音,都有各自發光的地方,感受到他們對自己崗位的熱愛,就是這份熱愛,令演出好有heart。」蘇雅琳(Ivy)在RubberBand身上學習到聲線運用,「對自己把聲多了探索,覺得他們好識得帶動氣氛」。

So Ching男友李啟言(阿Mo)去年在MIRROR演唱會墜屏意外中受傷,阿Mo父親李盛林牧師前日發出代禱信,透露阿Mo已完成9次使用外骨骼步行,身體多方面都適應,本月中將開始使用「傾斜牀踏步訓練機械人系統」(Erigo),進一步幫助強化神經、肌肉和關節的活動能力。

阿Mo中西治療 進展良好

阿Mo正進行運動醫學復康,針對各關節、肌肉的活動和身體平衡的治療,以配合「外骨骼」和「鈄牀踏步機械人」操練。阿Mo又接受針灸,直接刺激頭、手、腳、肚及脊柱不同穴位,盼能刺激身體器官及神經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