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媽李家鼎新節目下廚互爆料 游嘉欣化身問題少女 預收負評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肥媽(Maria Cordero)、李家鼎(鼎爺)與游嘉欣昨日錄影無綫飲食節目《肥媽李鼎》,肥媽稱與鼎爺相識已久,今次首度合作,會邊下廚邊爆料,並笑說:「我睇住佢點追施明,節目中會講畀大家聽。」施明去年12月跌倒昏迷,入院接受腦部手術後,在深切治療部留醫,問鼎爺關於前妻施明的最新情况?他說:「ok啦,不想講。(施明出院未?)不想講,今(昨)日講節目啦。」肥媽代解圍說:「托賴啦。」

避煮青紅蘿蔔肉湯菜式

鼎爺稱與肥媽在娛樂圈打滾數十年,經歷高低起伏,他會細數昔日跟李小龍研究拳腳,拍無綫《書劍恩仇錄》走紅後,被公司「撳住」發展,防友台(亞視)挖角等,但不敢亂爆料,怕得罪人,希望以開心為主。肥媽取笑他,「鼎爺點會怕得罪人,我就不敢得罪鼎爺,我認他做大佬,他經常撳住我不准講,但我會照爆,爆的都是堅料」。提到近日不少網民表示只要提到「青紅蘿蔔」、「肉湯」就會聯想蔡天鳳碎屍案,鼎爺稱理解市民可能有心理陰影,他和肥媽暫時會避開做相關菜式。

提到跟後輩游嘉欣合作,肥媽大讚對方玩得,「鼎爺廚藝高明都答唔到佢啲問題,她連『打斧頭』、『掹毛』都未聽過,被我們糟質都沒有嬲,是兩代好好融合的機會」。游嘉欣自言廚藝麻麻,只識炒飯,今次擺明來偷師,「我承接譚玉瑛、陸浩明擔當發問角色,預定節目播出後會有正負評,到時一定會反思,希望大家手下留情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