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續談《瑞鎮家》 李瑞鎮當餐廳老闆即「擺款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tvN綜藝節目《瑞鎮家》沿用《尹食堂》成功方程式,請來《內科朴院長》李瑞鎮、《屍殺列車》鄭有美、《梨泰院Class》朴敘俊、《上流寄生族》崔宇植及防彈少年團(BTS)成員V到墨西哥營運韓式小食店,李瑞鎮雖然榮升社長,仍需負責收銀、落單及送餐,鄭裕美主力製作紫菜飯捲,朴敘俊煮即食麵及炸熱狗,V與崔宇植充當「打雜」,主要工作是洗碗及準備食材。

升職後的李瑞鎮,隨即流露典型老闆特質,當食店沒有客人時,顯出一臉愁容,又埋怨員工浪費食材;轉頭見有客人登門,立即展露笑顏,繼而催促員工,難怪V談及對社長的感覺時,笑說:「不知社長是好人還是壞人?」

定價跟港食肆相若

店內出售韓國特色小食為主,如紫菜飯卷、即食麵、辣炒年糕及韓式熱狗等,價錢由80披索(約35港元)至200披索(約87港元)不等,最貴是芝士辣炒年糕併炸餃子,盛惠200披索(約87港元),最平是韓式熱狗,每隻80披索(約35港元)。在首兩集可見,最受歡迎食物是烤牛肉紫菜飯卷,定價150披索(約65港元),跟香港的韓式小食店價格相若。為了提高營業額及應付客人需要,李瑞鎮幾乎每日都增加新菜色,預告下集加推韓式炸雞。

食客不識V朴敘俊

節目另一看點是首次參與tvN綜藝節目的BTS成員V。眾所周知V與朴敘俊及崔宇植私交甚篤,三人曾合演Disney+旅遊節目《In The Soop:友情旅行》,今次到墨西哥經營餐廳,粉絲期待看到V鮮為人知的偶像真面目。V在《瑞鎮家》雖然充當餐廳練習生,但表現積極,自認「墨西哥洗碗王」。不過,最令人摸不着頭腦的是,至今竟未有食客認出V是BTS成員,也沒人認出朴敘俊及崔宇植是奧斯卡最佳電影《上流寄生族》演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