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升老闆捧自己拼事業 劉浩龍享受單身感情隨緣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46歲劉浩龍(師兄)參加1997年歌唱比賽得獎後,2004年才正式簽公司出道。入行快將20年,其間效力過幾間公司,師兄今年成立「生意兄龍工作室」做老闆,推出新歌《沒人坐的梳化》打響頭炮。稍後他將拍劇,又籌備由好友郭偉亮協助構思的概念EP,以及打算11月開音樂會,連串工作大計,實行大展拳腳。

側田指導 唱出水準

師兄多年前曾與朋友夾份投資開食肆,早有做生意經驗,賺蝕則不願多提。如今開工作室只需請幾個員工,由他一人話事,壓力不算大。談到新歌《沒人坐的梳化》,是好兄弟側田為他度身訂做的作品,二人非第一次合作,2005年側田將自己的愛情經歷創作成《二等天使》,交予師兄演繹;相隔多年後,他們再一次聯手炮製全新單曲,「4年前有晚我去側田屋企,他忽然興起彈琴,便一齊創作了這首歌,再交給林若寧填詞。歌曲幾年前在舊公司已錄好,可惜經歷幾年疫情而延期沒有推出,趁自己開工作室,就付錢買回歌曲版權,再拍MV正式面世。側田當時以『vocal producer』名義收足錢,不過錄音時多得他指導,提醒我邊個位可以唱得較好,錄完還請我食消夜」。歌曲內容描述一對同居情侶分手後,搬屋執拾舊家俬睹物思人。6年沒有出情歌的師兄演繹特別投入,但強調並非因為憶起前度往事,反而是不捨對舊公司和舊同事之間的8年感情,所以大為感觸。

無懼被取笑 堅持跳舞

師兄認同近年樂壇是年輕歌手的世界,開玩笑認老,但相信新與舊人可以共融。對唱歌仍懷着一團火,他好想再有一首代表作,「好想做自己喜歡的歌,相信我的樂迷仍在。對未認識我的新一代,可以靠父母介紹,或者聽回我以前的作品。暫時未有與新一輩歌手合作計劃,之前同JW(王灝兒)在YouTube頻道節目玩poker,幾欣賞她唱歌,可以考慮邀她合唱」。

擅長唱慘情歌的師兄,當年憑《思覺失調》為人認識,自言性格樂觀開朗,他主持poker節目展現開心真性情。不過早幾年唱《Feel So Right》、《阿龍理髮》比較玩味的歌曲,不被樂迷受落;又曾努力操弗練出6嚿腹肌,在演唱會挑戰唱快歌跳舞,外界反應麻麻。師兄未有心灰,笑言會堅持又唱又跳,承諾下一次開騷,一定要跳到大家讚賞為止。

圈子窄 難覓新對象

單身多年的師兄表明現時專注工作,不心急拍拖,對感情事隨緣,強調此刻很享受一個人生活,「我可以一個人行街、食飯、運動,疫情期間去外地工作要接受隔離,我都好享受。現時生活圈子很窄,多年來來去去同一班朋友,都是鄭希怡、黃依汶、徐濠縈及他們的小朋友,很難認識新朋友。暫時不想拍拖原因是不想再花時間認識新人,然後又要慢慢了解再磨合,重新認識一個人好辛苦,要溝通得好好,相處才沒有壓力,所以現在一個人很舒服,做好工作先」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