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子丹缺席《殺神John Wick 4》倫敦首映 奇洛李維斯恨演「狼人」挑戰曉治積曼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主演新片《殺神John Wick 4》(John Wick: Chapter 4)將於本月24日在美國開畫,香港提前一日上映,前晚在倫敦舉行首映禮,奇洛冒雨現身,今集新加盟的「宇宙最強」甄子丹在北京出席兩會會議,被迫缺席。奇洛日前受訪稱,從未對辭演任何角色感到遺憾,惟一直渴望演出Marvel超級英雄「狼人」但不果,莫非公然向曉治積曼(Hugh Jackman)挑戰?

《殺神John Wick 4》前晚在倫敦舉行首映禮,雖然天公不作美,主角奇洛李維斯與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(Chad Stahelski)、同片拍檔伊恩麥聖(Ian McShane)及英國日裔女歌手澤山璃奈等冒雨行紅地氈,但不減熱鬧。今集故事延續前三部曲,講述奇洛飾演傳奇殺手John Wick因違反高桌會規定,在組織旗下酒店「穹天屠」公然擊斃一名高級成員,惹來全球殺手圍剿,他為重獲自由,必須與《小丑回魂》男星標沙士格(Bill Skarsgard)扮演頭號敵人決一勝負。

雖然《殺神4》長達兩小時49分鐘,比上集足足多出38分鐘,但首輪影評仍讚不絕口,娛樂網站CinemaBlend認為此片「出色的節奏和強大的場景」足以彌補觀眾對片長的憂慮;另一網站Digital Spy亦對新片有讚無彈,尤其是奇洛的表現「比前作更進步」。

為了宣傳《殺神4》,奇洛最近頻頻接受訪問,現年58歲的他被問到從影以來可有角色拒演過後感到後悔?他答沒有,「但我一直渴望扮演狼人」。巧合的是曉治積曼早前宣布為Marvel新片《死侍3》(Deadpool 3)再次扮演「狼人」盧根,昨日更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其健身餐單,只見餐桌上放滿多盒牛扒、飯及意粉,分量相當驚人,未知奇洛見狀,可會暗自慶幸自己毋須成為「澱粉質殺手」?

《奪命狂呼6》首映希丹喪弟後首現身

另一方面,荷李活驚慄片《奪命狂呼6》(Scream VI)前日在美國紐約舉行首映禮,主角歌翠妮葛絲(Courteney Cox)、「星期三」珍娜奧蒂嘉(Jenna Ortega)、瑪麗莎巴里拉(Melissa Barrera)及希丹柏妮蒂亞(Hayden Panettiere)等亮相,希丹仍未擺脫喪弟之痛,這日以全黑造型行紅地氈,跟性感打扮的珍娜或瑪麗莎形成強烈對比。

希丹同日接受美國早晨節目《Good Morning America》訪問,重提28歲胞弟Jansen上月因心臟病發在紐約寓所身亡的悲劇,忍不住淚灑當場,主持溫言安慰,她即以手輕撫胸口並說:「他將活在我心裏。」另外,希丹亦感謝《奪命狂呼6》導演Matt Bettinelli-Olpin和Tyler Gillett讓她回歸,自爆2018年拍罷美劇《鄉謠天后鬥》後,曾感到迷失而暫時停工,「我不知自己應該做些什麼」,結果過去4年,她趁機休息並調節身心狀態。《奪命狂呼》去年推出第5集,並沒邀請希丹演出,她不欲角色從此消失,於是主動致電導演,最終讓她在今集重新登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