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拍內地真人騷 見盡兄弟真性情 吳卓羲笑林峯難服侍 鼻鼾大擾人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卓羲(Ron)在新劇《廉政狙擊》一改以往「衝動警察」形象,飾演個性冷靜兼有計有謀的富家律師,他稱最難不是內心戲,而是說服自己將歪理變真理。與好兄弟黃宗澤(Bosco)第九度合作,Ron表示最緊要觀眾喜歡,與對方演同志題材電影也可以,笑言:「做生不如做熟。」談到去年拍攝內地綜藝節目大受歡迎,Ron直認少點「腦力」也不行,笑稱「公子」林峯在《披荊斬棘2》中一個舉動,震撼他的眼球。至於感情方面,Ron對緋聞女友菊梓喬封口不提,但自認傳統,希望將來組織一家幾口的家庭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在《廉政狙擊》飾演律師的Ron,表示今次角色最大難度是背對白,雖然不用上庭辯論,也沒有很多專業名詞,但要說服自己將對白的歪理變真理,角色亦較內斂,「以往衝動、火爆是導演要求,但不要以為易演,其實要很用力和傷神,那種歇斯底里很攰。今次就內心戲較多,反而覺得舒服一點,幾好玩」。

巳第9次跟好兄弟Bosco合作,Ron表示最緊要觀眾喜歡,他無所謂,若下次再合作要與對方演同志題材電影也沒問題,「為何不行?之前張國榮和梁朝偉也是很熟,一樣拍得很正。做生不如做熟喇」。親嘴也可以?他說:「我們專業的,笑完咪惜囉,怕咩啊!(大家曾否玉帛相見?)咁又無,平時換衫至少都有條底褲。不過好多年前去北海道拍攝《衝上雲霄》外景時,都試過一齊浸jacuzzi。」Ron跟黃智雯首次合作,還有感情線,他大讚拍檔又靚又專業又演得好,合作過程中互相從對方身上學習。

對「林公子」另眼相看

Ron去年在內地參與了3個真人騷《披荊斬棘2》、《大灣仔的夜2》和《我們的滾燙人生2.騎行季》,看似酬勞高、待遇好,但有苦自己知。Ron笑言在娘家無綫多年訓練有素,體力尚可應付到,最辛苦是腦力考驗,他以《披2》為例,節目組每集給予不同歌曲和難題,他們要不斷思考,如果想法欠缺新意,節目組不會收貨,所以要不斷構想及跟組員開會,「節目組就是想你去做自己未做過的事,就看你有冇膽踏出這一步」。不過他稱《披2》的舞台製作絕對是世界級,令他大開眼界。

Ron笑稱節目還有一個好玩之處是大家在開會時,會敷面膜,他覺得幾好玩,「因為到了我們這年紀,很難再有這種宿營的感覺,還要是一大班麻甩佬,夜晚睡覺就像演奏『交響樂』,大家都在打鼻鼾,又要一個廁所爭住用,這些是平時不會『享受』到的」。問《披2》哪位「哥哥」最難服侍?Ron毫不留情稱是林峯,因為鼻鼾非常厲害,誰早瞓誰着數,但同時見到對方有很大改變,「當全世界都以為他是公子時,他真的在宿舍摺被和收拾,還以為自己看錯,當刻真的很想拍下來」。

豁出去 唔扮嘢做自己

談到真人騷要被攝錄機監控式拍攝,Ron透露除了睡覺外,幾乎全天候都有六七部攝錄機在不同角度拍着他,開頭真的很不習慣,擔心言行舉止是否都要很謹慎,但最後為了節目好看,決定豁出去,「如果就住就住,就不是真人騷,咁不如拍戲啦。相信節目組都不會整衰我,我本來就不是喜歡只穿底褲通屋走的人」。

Ron稱去年為拍攝這3個真人騷,在內地逗留了7個月,住了40間酒店,拍攝期間不準有助手跟住,拖篋、搬行李及收拾都要一手包辦,他笑說:「任賢齊都要自己拖行李,多好看呀!但是很好的回憶。」他表示如果《大灣仔的夜》開拍第3輯,都想繼續參與,雖然過程辛苦,但張智霖、林曉峰、陳小春、謝天華及周柏豪都是「好玩腳」,所以很開心。

母抱恙 留港多陪伴

Ron透露今年會多些時間留港,除拍戲和劇集外,還為了家人,因為母親最近身體抱恙,要做手術,所以想多些陪伴她。問到緋聞女友菊梓喬是否詐型?Ron即封口:「唔好講呢啲。」當問及何時開始計劃人生大事,他即拋波給Bosco,笑說:「跟我合作了9次那條友都未有啦。」

Ron稱緣分到的時候就會到,擇偶條件最緊要傾得埋,「有咩靚女未見過,最緊要有共同話題」。還大爆母親抱「佛系」心態,沒有催他,最緊要揀個最好的。談到好兄弟林峯已成家立室,過着幸福美滿生活,Ron稱未去到羨慕,但見到兄弟的家庭如此美滿,是很開心的,並抵死說:「林浪子喎,你看他現在抱住女兒,連個笑容都不同了。」Ron自認傳統,都有想過自己將來的家庭,並笑言:「我點止一家三口,起碼一家幾口啦。」

化妝:Zoe Fan

髮型:Rayo Cheng @ 22 hair nail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