閉關努力溫習迎戰DSE 炎明熹拒休學︰享受工作讀書兩兼顧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、曾比特、任暟晴及一眾《聲夢》歌手昨日於電視城為《博愛歡樂傳萬家》綵排。在內地人氣飈升的炎明熹,有傳為事業暫時休學,或轉到內地升讀大學。對此她斬釘截鐵說:「我好享受工作和讀書兩邊兼顧發展,未來去邊度升讀大學,暫時是未知之數,總之順其自然。」

記者︰林蘊兒

炎明熹(Gigi)早前演出央視及廣東衛視春晚,在內地人氣勁升,她的微博粉絲人數逾百萬。Gigi受重視,更獲邀參與杭州亞運會官方主題推廣曲。有兩個多月沒在港公開演出,Gigi解釋因閉關努力溫習,以應付本月底開考的DSE文憑試,承認心情緊張,引致額頭爆出壓力瘡,故婉拒除口罩影相,「3月3號最後一日返學,6月舉行畢業典禮,好唔捨得同學。當日在班房與同學影合照留念,因之後有工作,擔心喊完眼腫,所以忍住無喊」。

「有知識內涵才做到好人」

問到考完DSE後有什麼大計?Gigi否認休學傳聞,稱工作與讀書會同時兼顧,認為知識很重要,所以會繼續讀書,「只懂唱歌而什麼都不識,是不可行的。要有知識和內涵,才可以做到個好人,我好享受學業同事業一齊做,兩邊兼顧發展,未來去哪裏升讀大學,暫時是未知之數,總之順其自然」。她表示只在香港讀過書,未想過去其他地方求學會如何,對將來一切順其自然。

Gigi拋錯書包 笑認自暴其短

有傳因《中年好聲音》收視及反應理想,無綫有意開第二季而擱置《聲夢傳奇3》。Gigi表示不清楚,但相信《聲夢》可一直延續落去。問到若真的停辦會否感可惜?Gigi突然拋書包卻鬧出笑話,她說:「天下有不散之筵席。(經提醒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)我真是自暴其短。」Gigi自稱是《中年好聲音》捧場客,更大爆姑丈是節目忠實粉絲,她說:「姑丈第一季已想參加,不知為什麼最後無參加。(做姑丈提名人?)我不敢當,參加與否是他的自由。」Gigi笑問身旁的姑丈是否有信心。姑丈說:「我有信心,但如果得獎就無人照顧你。」兩人一唱一和非常搞笑。Gigi本月底亦會演出澳門群星騷,將與黃宗澤(Bosco)、林峯、吳卓羲及林保怡等多名前輩同台。有網民提議Gigi與Bosco合唱,她說如有機會不介意,有聽過對方的歌和看過他主演的劇集《護花危情》。

任暟晴壓力太大變肥妹仔

《聲夢2》冠軍任暟晴(Jasmine)與曾比特昨日也參加綵排,變了肥妹仔的Jasmine稱可能因壓力太大,每餐吃多了所致。可擔心肥了影響幕前演出?她認為學業為重:「6月有個期考,之前參賽令成績大跌,現在要急起直追。唱歌和讀書都大壓力,不過現在識得如何分配時間。」有傳無綫因《聲夢2》學員未有好成績,故寧願加碼開第二季《中年好聲音》。Jasmine稱沒留意新聞,「兩季《聲夢》的製作、比賽模式都不同,所以很難比較。《聲夢》這平台很好,可以讓年輕人追夢,《聲夢》和《中年好聲音》各有觀眾」。

曾比特想與炎明熹出合唱歌

穿夏威夷恤衫的曾比特表示因要迎接夏天,爆炸頭亦有修剪。他透露與炎明熹在節目對唱,「自從去年一齊參加《聲生不息》後,間中都會同場合唱。(會否出合唱歌?)有機會都想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