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怕被指藉緋聞男友博人氣 余潔滢少提邱傲然為妙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隨着香港全面通關,日本再成為港人旅遊熱選目的地之一。自小追捧動漫的余潔滢(Zoe),上次「朝聖」相隔已差不多6年,疫後首次重遊,伙李月兒為HOY TV主持旅遊節目《女遊日本》。拍攝50日的行程,包括東京、大阪、奈良、神戶、箱根、京都等多個新蒲點,展開行、食、買、玩的難忘旅程。

入行8年,Zoe第一次擔任節目主持,藉工作機會乘機旅行,享受浸溫泉、玩滑翔傘、嘗美食,賞紅葉和初雪靚景,縱使過程艱辛都值得。她說:「我好怕凍,從未試過冬天旅行。拍攝時室外氣溫只有零度,著羽絨再貼幾個暖包上身,鏡頭前扮若無其事,事實凍到講對白都口震震。難忘下雨天在大阪划獨木舟,對手浸落水全濕,感覺冰凍,拍攝途中遇到小問題,隻艇滯留在河上,吹風近兩小時。一上岸工作人員即送我們上車,遞上熱飲和毛氈保暖,慶幸沒有凍病,否則可能影響拍攝進度。」

不理價錢盡情掃貨

克服難關的Zoe為獎勵自己,花費幾萬元狂掃心頭好也不感肉赤,興奮分享收穫豐富,「當年仍是學生,沒有太多錢要慳住買,如今工作有收入,趁日圓匯率低,可以不理價錢盡情掃貨。專攻一些香港未有現貨的潮牌,在日本可以用正價,不用捱炒價,還買了很多古著,部分戰利品買完即著,共20集的節目,好難集集不同衫出鏡,需花心思左配右搭」。

不介意活在胞姊影子下

跟胞姊余香凝身形樣貌俱似,常被以「余香凝細妹」介紹,Zoe不介意活在胞姊影子下,最重要清晰找到自己目標。她說:「拍廣告、劇集、唱歌、主持樣樣都有試。主持節目可以做自己,演戲可以創造角色,演繹與自己性格完全相反的人物。大家見我平日比較斯文,真實的我頗男仔頭性格,好想扮演男人婆、瘋癲或者大反派角色。」為隨時接受角色挑戰,更自費上堂學戲。

不排除跟Tiger有發展機會

Zoe與MIRROR成員邱傲然(Tiger)傳了緋聞近3年,本來做朋友可以大大方方,只是擔心惹「小虎隊」(粉絲暱稱)不滿,才有所避忌。Zoe解釋:「大家識得耐,當然不介意合作,但好驚Tiger粉絲誤會我藉他宣傳上位,『黐』他博人氣,所以平時工作不提對方名字最好。」

問到跟Tiger的發展可能?Zoe強調目前是好朋友關係,將來的事難以預料,「我不能好肯定講,大家有沒有發展可能,將來會點暫時未知,不過這一刻大家都好努力以事業為先」。Zoe讚賞Tiger早前主持節目表現不錯,看得出他將調皮又風趣的性格流露出來,展示在舞台表演以外比較真實一面。相反Zoe嫌自己主持節目有點拘謹,不夠放,稱要向對方好好學習。

記者:林蘊兒

服裝:Emma Wallace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