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小心駕駛罪成罰款2000元 林作打算上訴:金鐘高等法院見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執業大律師林作去年6月駕駛紅色跑車,駛至中環某大廈停車場時,懷疑途中跣胎失控撞凹鋼柱,被控一項不小心駕駛罪。林作不認罪受審,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罪成,罰款2000元。散庭後,林作表示打算向高院上訴定罪,認為昨日裁決只是「上半集啫」,「下半集就去金鐘高等法院見」。他對上訴充滿信心,形容現在繳交法庭的罰款等於「月供保險」,「拎得返……不過無咩回報」。

見過鬼唔怕黑 續用涉案停車場

林又指,若涉案大廈日後追究賠償,或有機會追討至小額錢債處,到時「輪到我親自上陣,但我係死都唔會賠」。林最後表示,他至今依然會使用涉案停車場,自言「我就係見過鬼唔怕黑嗰啲」。

林作在審訊時曾辯稱當日天雨路滑致跣胎,他盡力煞車下,當前只能從車柱之間攝過或扭軚之間二選一,為免釀成更嚴重意外而最終扭軚;惟裁判官昨日不接納其說法,並指閉路電視片段反映,林作理應正確控制車速、在扭軚前多加煞車,但他誤判扭軚時機,因此控方已成功舉證他駕駛時無適當的謹慎及專注,裁定他罪成。控方透露,林作過往有7次交通違規紀錄。

【案件編號:ESS 26888/22】

記者:楊志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