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思明悼念拿督父押後婚事 楊明感嘆經常出現突發事件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莊鍶敏、莊思明的拿督父親莊寶上月離世,享年83歲,家人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舉殯,遺體今日移送馬來西亞舉行喪禮及安葬。家人一早到場打點,穿上黑色西裝的楊明陪伴女友莊思明抵達,早上約10時,莊鍶敏聯同弟妹莊順勝、莊思明、莊思華,以及楊明走到殯儀館外進行道教儀式。

完成儀式後,莊鍶敏、莊思明及楊明接受傳媒訪問,莊鍶敏說:「我們會到馬來西亞逗留兩三星期,當然好不捨得,希望爸爸安息,去他要去的地方,在另一個地方開開心心。」她表示會完成父親心願,以父親名義修葺及起多些學校,幫多些人。

莊思明希望爸爸開開心心,不要擔心他們。楊明哽咽稱世伯莊寶是很開心的老人家,對人好好又鍾意笑,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很正面面對,他說:「世伯臨終前,有同他講不用擔心,我會照顧佢哋。」對於女友稱會將婚事延期?他說:「習俗來講婚禮都要延期,懷念世伯先。(是否原定今年結婚?)一直有計劃,沒說哪一年,但經常出現突發事件,之後再同大家講,現在未有計劃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