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伙陳蕾開《拉闊音樂會》 Ian預告台上換衫 AK為「封咪」解畫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江生(Anson Kong、AK)與陳卓賢(Ian)聯同陳蕾於5月14日假亞洲博覽館舉行《拉闊音樂會》,昨午於銅鑼灣的商場開記者會,吸引數百粉絲到場支持。3人首次同台演出,令粉絲期待,Ian笑言想嘗試表演棟篤笑,不唱歌,粉絲即大叫「唔收貨」。AK早前跟粉絲說忙拍劇,要將音樂計劃暫時擱置,惹「封咪」揣測。他笑說:「我尊重拉闊封一封,開騷就開咪囉!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AK、Ian及陳蕾昨日在記者會上以歌曲為主題揮筆曬畫功,AK畫「海上有黑洞」形容Ian。Ian收到畫作立即扮嬲扁嘴。AK說:「我得閒會去你家中睇畫。」Ian笑着拒絕:「無可能!」引得現場粉絲大笑。

Ian棟篤笑代唱歌 粉絲「唔收貨」

3人首次同台演出,Ian笑言想嘗試不唱歌,只表演棟篤笑,台下粉絲即大嗌「唔收貨」。AK幫口道:「平時又話我哋齋企都收貨!」Ian表示為滿足觀眾,可以在台上換衫變身,但要求有簾遮一遮。傳封咪不出個人單曲的AK笑稱:「我尊重拉闊封一封,開騷就開咪囉!」

陳蕾構思與AK、Ian跳舞,更即場騷兩招舞步,引台下粉絲起哄。AK形容這個兩男一女組合是個「嬲」字,可以有搖滾、澎湃演出,他說:「我想跟陳蕾一齊化妝合唱,好似X Japan。」陳蕾期待以女聲演繹他們的作品《黑之呼吸》、《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》,Ian粉絲大叫批准。陳蕾為免粉絲呷醋,搞笑說:「我好識做,特別著傘裙,跟他們保持距離。」Ian指陳蕾的作品《下流社會》是他喜歡歌曲之一。

3人之後接受訪問表示,對演出大感興奮,期待同台互動。陳蕾說:「有些歌適合一齊演繹,AK有日式動畫元素,Ian有種沉鬱感覺,都是我很喜歡的。」陳蕾繼與張天賦(MC)及洪嘉豪合作,今次換上AK及Ian,她忍不住笑說:「太好了,好開心,我的笑容反映了一切。」他們會否同台跳舞?陳蕾問AK:「可唔可以教我跳《虎道門》,我可能將第一次獻給你。」Ian在旁笑說:「我可以負責打氣。」

AK盼拉闊騷前出新歌

AK之前在粉絲群組透露因忙拍《冰上火花》,想專注拍攝,暫時將音樂計劃擱置,不出單曲,因而惹「封咪」傳言。昨日AK否認說:「因最近拍劇,有時更拍通宵,我和Ian剛收工就來活動,之後又去開工,沒時間錄新歌,我想專心拍完劇先,希望拉闊騷前出新歌。」

Ian日前自爆因拍劇捱病,笑言放了幾日病假,但擔心影響拍攝進度,故復工後努力配合劇組,他笑說:「我心情十分矛盾,渴望有適當的休息時間,但又好享受忙碌的工作。最近同時兼顧拍劇及作歌,想做出好質素,好想一日有40小時,不過我不會封咪。」AK聞言笑說:「我『封咪』是為了走更長的路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