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續談《模範的士2》 藉真實案件 諷韓司法漏洞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昨日談到在「黃Viu」煲劇平台上架的《模範的士2》,上季在韓國收視不俗,上月17日推出的續集承接首季結局,講述彩虹運輸5名成員各散東西,金道奇獨自流浪,安高恩當警察,崔慶久及朴鎮彥分別任職大企業工程師,張省哲繼續經營的士公司。張省哲某日接到一名父親委託,稱其子到越南工作後失聯多月,希望代為尋親。金道奇發現其子給父親的書信留下求救信息,遂獨自往越南調查,抵埗後被犯罪組織禁錮在偏僻村落,與同樣往當地求職的年輕人,被迫設計非法賭博網站,還遭虐打,情節似足去年轟動一時的詐騙集團販賣人口「KK園區」事件。

主角cosplay過足戲癮

此劇最大看點是李帝勳主導的地下組織以惡制惡,以及向加害者復仇的情節。今季內容參考不少真實罪案,藉此諷刺韓國司法制度漏洞。除了上文提及的「KK園區」販賣人口外,還有轟動韓國的「N號房」事件、鄉村老人詐騙案,以及兒童禁錮案等。第3及第4集描述詐騙集團在鄉村小區,假裝關心獨居老人,其實要偷取他們的個人資料申請信用卡、借貸或購買虛擬貨幣,使老人背負巨債。《模範的士2》主線是越南犯罪組織其中一員是韓國警察,金道奇追捕對方期間,神秘人把警員滅口,往後劇情將逐一揭開該犯罪組識的幕後黑手真面目。

李帝勳、表藝珍及金義聖經過首季合作,今季默契更佳,表現自然投入。李帝勳替受害者報仇,每次均偽裝潛入敵方,找機會把罪犯一網打盡。李帝勳造型多變,而且表情搞笑,首5集已扮過職場新人、鄉村汽車維修員及新婚人夫等,讓他過足戲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