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視展今揭幕 何超儀推港產動畫 古天樂重槌發布10片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國際影視展今日假會展揭幕,是2019年後復辦實體展,吸引30個國家及地區逾700個展商參與,現場展開交流及洽商。古天樂的公司「天下一」重槌出擊,昨日率先披露將推出的片單,共10部不同類型電影。《誰變走了大佛》演魔術師的古天樂鬍鬚look首度曝光,他說:「大家期待我點變走個大佛。」何超儀的電影公司「852」,開拍《全力扣殺》原班人馬的喪屍片,投資共4部電影,包括兩部港產科幻動畫。

娛樂組

「天下一」公布推出《誰變走了大佛》外,還有古天樂、游學修主演《送院途中》、雙影帝古天樂與林家棟《惡行之外》。爾冬陞監製,林保怡與余香凝主演的《白日之下》改編自真實事件,呈現殘疾院舍真相;另外還有謝安琪與唐詩詠《卧底的退隱生活》、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、《曾經擁有》,《我們的十八歲》、《把幸福拉近一點》與《尋秦記》等。

被《誰》片劇本感動

古天樂跟葉偉信繼5年前《殺破狼.貪狼》再合作,「事隔五5年再次同葉偉信合作,不一樣的題材,一樣的默契。《誰變走了大佛》的劇本,可算是我從影而來,其中一部最叫我感動的,完成拍攝後,我非常期待」。

導演兼編劇葉偉信透露30年前看過魔術師變走自由神像表演,當時就想如果拍一部戲,要變走什麼才有象徵意義,最後想到大佛,由大佛開始想到另一個故事,並稱故事是關於怎樣釋懷、放下,如佛學說的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,不為一念頭執著,緊抓不放。

《全力屍殺》打頭陣

何超儀與老公陳子聰創立852電影公司至今15年,2016年《全力扣殺》原班人馬拍攝的《全力屍殺》打頭陣,郭子健執導兼編劇全新故事,是集勵志、動作、喪屍、黑色幽默的喜劇。

還有兩部港產動畫電影,分別是冒險題材的奇幻片《山海幻戰》與未來機械人與外星人衝突的《宇宙大糧倉》;以及何超儀主演的《美鳳》,以末世核災難做背景,講述一個女人為尋找女兒,對抗變種人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