倉卒開慈善騷難籌錢 關心妍為幫人無懼孭債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關心妍相隔一年再次舉行紅館騷,當一眾歌迷以為是去年個唱的「Part 2」,原來今次全為慈善,首次以她的慈善基金名義,於4月20日假紅館打造一場《Shine妍亮福音慈善演唱會》。

為了以歌聲發放正能量,關心妍冒着孭數風險也決定一試,直認上次開完演唱會已很滿足,沒有想過再開Part 2,隨後她參演一個慈善機構紅館騷,想到自己的慈善基金成立8年,但很多人不知是幫助情緒病患,認為可以做一個慈善騷讓大家知道,便嘗試入紙申請,「以為要等兩三年,會有很多時間籌備,沒想到申請了4個月便獲批,我十分驚訝,籌備時間比上次開演唱會有半年時間更急」。

老公女兒齊出錢

關心妍說籌備不如說要先籌錢,一場演唱會開四面台製作費很大,即使她和演出嘉賓不收分文,很多製作單位都肯減價,亦有有心人支持,但壓力仍很大。她說:「一知道獲批立即怯,錢從哪裏來呢?籌款騷贊助商很難搵,萬二張門票要售罄才能回本,當中要捐價值100萬門票,免費請學生、低收入家庭和情緒病患睇,故要碌爆有心朋友人情卡,呼籲大家買飛之外同時捐飛。」

關心妍向有心人承諾不能回本,便自掏腰包拿錢填數,「所以我都要孭飛,如果門票在4月20日開騷前售罄,我就不用欠人錢,女兒不但用利市錢支持,還呼籲朋友幫手買飛。老公也很支持,承諾會與我一齊孭數,如果蝕錢,我之後就要多點出來工作跑數。件事其實幾瘋狂,雖然有孭數危機,但相信我祝福別人,同時都會獲得祝福,唔會有事嘅,歌手能發放正能量就是靠歌聲,我希望不只是普通開騷唱完就算,一定要有愛、有力量、有養分和有message帶給觀眾,相信我在這個時候要勇敢一點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場地提供:Studio Meta

服裝:Ba&sh、Sacai@LaneCrawford

形象:Vincent @ Vchapter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