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無間道》相隔20年再合作 跟劉德華互笠高帽 梁朝偉教蔡卓妍遲到駁導演嘴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皇電影昨日在香港國際影視展舉行「2023英皇電影巡禮」,介紹即將上映的4部電影《金手指》、《爆裂點》、《內幕》和《海關戰線》,以及拍攝中與即將開拍的新片,包括延續已故導演陳木勝「怒火」精神,由劉德華監製兼演出的《怒火蔓延》。謝霆鋒執導、成龍監製,原班人馬演出的《新警察故事2》等。梁朝偉和劉德華相隔20年再合作,前者訴說由《鹿鼎記》到《無間道》跟後者合作,每次都好難忘,又互讚彼此成熟了。蔡卓妍有幸跟兩影帝合作獲益良多,梁朝偉風趣說學遲到、偷雞和駁導演嘴。

記者:林祖傑 、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英皇電影巡禮巨星雲集,各新片演員曬冷出席,包括久沒在港露面的成龍、梁朝偉(偉仔)、劉德華(華仔)、張學友、謝霆鋒、張家輝、陳偉霆、林嘉欣和蔡卓妍(阿Sa)等,場面熱鬧。有份演出《爆裂點》的梁洛施因病缺席。

偉仔和華仔繼《無間道》系列,20年後再合演由莊文強執導的《金手指》,預告片中,偉仔見錢開眼,露出陰森笑容,見他被打爆眼。再與華仔合作,偉仔說:「好愉快、好夾。由《鹿鼎記》、《無間道》到今次再合作,每次都好難忘。今次我們將正邪調轉,我演反派,充滿邪氣,由一個受高等教育的普通人變成世紀詐騙案主腦,對我來講好新鮮,好好玩。(被打到爆缸?)我不記得了。」華仔大讚剪接特別,自己看完這幕,相隔半小時才想起偉仔為何弄成這樣,「偉仔大部分演出的電影都是好人,今次演老千,利用制度上漏洞搵錢,但他不覺得行為有錯」。他們感彼此成熟了。若再合作,會否想在同一陣線不再敵對?他們同聲說:「又可以喎。」

偉仔再休息一年 推Netflix劇

偉仔和華仔台上台下密密斟,偉仔承認二人私下甚少見面,不過華仔間中會請他吃飯,又送紅酒。華仔已恭喜偉仔成為亞洲電影大獎影帝,並說:「要請偉仔吃飯慶祝,再送紅酒。」同片的阿Sa稱跟偉仔和華仔合作,從中學到很多東西。偉仔搞笑說:「學到遲到、偷雞和駁導演嘴。」

楊紫瓊勇奪奧斯卡影后,曾與楊紫瓊合作的偉仔已送上祝賀,「她每次攞獎都有通知我,有次她視像給我報喜,我未瞓醒,見到對面成圍人,我即刻㩒住頭髮,今次她未打給我,但我已傳短訊恭喜她」。

會否以攞奧斯卡獎為目標?偉仔說:「拍戲好講緣分,不會刻意計劃,要發生就會發生。」華仔則表示隨遇而安。問偉仔會否學華仔嘗試當監製?偉仔表示很享受演員崗位,沒想其他工作。是否會拍Netflix劇集?他說:「原本是,但突然不想工作,想多休息一年。」華仔不羨慕偉仔休息那麼久,透露現在亦在休息中,每隔兩個月會休息一次,沒偉仔休息得那麼久而已。

霆鋒拒跟王菲合作拍戲

霆鋒和王菲日前在內地機場,繼23年前再被影到「世紀拖手」,粉碎分手傳聞。問王菲陪回港是否很開心?霆鋒說:「講電影啦。」說到他今年會演出3部電影,包括自導自演的《新警察故事2》、《怒火蔓延》和《無限任務》,未來王菲是否陪他穿梭中港兩地?霆鋒甜笑沒回應,再說:「講電影啦。」至於會否跟王菲在戲中合作?他斷然拒絕:「一定唔會。」

未有受訪的成龍在台上分享再次拍攝香港電影原因,「首先是『警察故事』這4個字,因為《警察故事》當時我花了很多心血,且受到世界影迷喜歡的一個系列。但最重要的是,這次謝霆鋒做導演,吸引到我」。談到執導,霆鋒稱原本不想,既然成龍安排到,便延續20年前情懷。

吳鎮宇任達華多危險鏡頭

《內幕》的郭富城(城城)身在美國舉行巡唱未能出席,但有拍片支持,相隔22年再與城城合作的吳鎮宇笑說:「城城好似高了,是演技高了,人也成熟了,不過他剃鬚後好𡃁仔,再合作恍如隔世。」

任達華講到在《內幕》的吊頸自殺戲,拍得好辛苦,一cut機即有20幾個工作人員衝過來,擔心他有危險。吳鎮宇也有危險動作鏡頭,有跳樓戲,笑言不記得有替身,「但求有得撈,唔理有幾高」。方中信演衰人,任達華笑對方戲外都一樣,方中信叫不要歧視他,他還要養女兒。鎮宇大爆15歲兒子Feynman體重90公斤,身高182cm,因不運動,齋食齋坐,「我不敢鬧,驚將來向我報復」。任達華笑言Feynman可做摔角手。

張家輝拍林超賢 扭傷嗌好彩

張家輝與導演林超賢繼《激戰》後,相隔10年再合作,家輝笑稱:「他還勤力過後生時,我就辛苦啲。每日喺屋企採礦(清潔鼻孔)都會諗起佢,當年拍《激戰》打到隻手指斷咗,好唔方便,今次只是扭傷腳,算好彩。」

陳偉霆專程回港出席活動及為《爆裂點》配音,但避談與模特兒女友何穗是否已分手,只說:「今(昨)日講電影。」他笑言叫傳媒打電話給他先講。與舊愛阿Sa同場,直認二人沒有交談,但不尷尬,因事隔多年,講得多先怕尷尬,會否合作拍戲就睇老闆安排。

《海關戰線》預告片中張學友動作連場,學友叫大家別誤會他拍了部動作片,預告片中所見已是他所有動作戲;林嘉欣透露拍《海》片前學開槍,共射了100發子彈,好刺激玩上癮。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