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定欣盼進軍內地市場 黃宗澤王浩信贈貼士練好國語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宗澤(Bosco)、胡定欣及王浩信在無綫劇《廉政狙擊》展開友誼與公義之間的掙扎,3人角色形象鮮明,且有發揮,定欣飾演的「屠敏」備受中港兩地觀眾讚賞,她稱盼藉此打開內地市場;Bosco與王浩信以過來人贈貼士,後者講述北漂一年感受,直認比他預期想像中困難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Bosco、胡定欣與王浩信繼無綫劇《貓屎媽媽》後,相隔10年再合作,Bosco和定欣感覺彼此成熟了,前者稱正是這份多年友誼產生的火花,拍攝時不用特別培養感情,加上有吳卓羲和黃智雯加入,更加好玩。定欣回想首次與Bosco和吳卓羲合作是《衝上雲霄》,當時大家都一臉稚氣、不時嘻嘻哈哈,今次《廉政狙擊》劇情較嚴肅,氣場和感覺都完全不同。

談到與Bosco由《點金勝手》演夫妻,到現在演姊弟,定欣笑言「升咗呢」,收到劇本時都有問點解,但當清楚角色後,知道「姐姐」只是一個身分,姐弟間的關係才是重點;Bosco即賣口乖稱定欣是最年輕的家姐。二人在劇中關係「這麼近,那麼遠」,不能互表露心迹,表情都不能太多,也是角色最難處理之處,跟在《點》劇時合作很不同,兩人角色性格外露,還有牀戲和咀戲連場。定欣憶述當時有兩日基本上全在房拍激情戲,忍不住傻笑。王浩信對於今次合作,表示等待時間愈耐,期待就愈高,他跟Bosco和吳卓羲這對「孖寶兄弟」非常熟,所以演起兄弟來毫無違和感。

定欣投訴無份玩

《廉政狙擊》雲集多名視帝視后演員及好戲之人,未埋位會否講笑,還是勁認真鬥演技?Bosco表示眾人知道要拍沉重場口時,各人自然會「柄埋一邊」,要玩的時候當然會玩到盡。定欣投訴她最慘,「去行山、出海和落酒吧的場口全部都冇我份,只能當觀眾看大家去玩,所以智雯『承受晒』」。Bosco笑言:「得智雯一個女仔,唔整蠱佢,整蠱誰。」問到誰最百厭?他們異口同聲說是吳卓羲,Bosco笑稱對方有無限體力,拍到半夜大家都疲累時,仍在片場「𠵱哇鬼叫」。

3人劇中的角色各有發揮,定欣飾演的「屠敏」是一個復仇者,經歷坎坷悲慘童年,什麼事情都一人承受,將感受藏在心底,不顯露出來。定欣說:「首次演這類角色,演的時候無論以觀眾,還是演員角度都感到心痛,是入行以來最喜愛的角色之一。」

Bosco中暑吸氧氣

王浩信和Bosco除了應付角色因愧疚而產生的各種情緒戲外,還要兼顧不少動作戲,王浩信稱角色很沉鬱,充滿負能量,「之前的角色可能都是情緒起伏很大,但今次一直都是很dark」。他最喜歡第一集在棚架上追逐打鬥那場戲,很有滿足感,「我近年喜歡拍動作戲,也對這方面感興趣,但其實不容易,不可以說自己是動作演員,我只是一個幾喜歡拍動作戲的演員」。

Bosco稱對比王浩信,他的動作戲算少,但曾拍到中暑,拍《飛虎》系列都未試過,「當日酷熱警告,拍攝我穿西裝在街上追犯,午飯後再拍時,感覺有點暈,幸好現場有醫護人員,即刻扶我入有冷氣地方休息了幾個小時,要吸氧氣,又幫我量血壓」。

定欣讚王浩信有膽量

《廉政狙擊》在內地反應不俗,有內地網民形容定欣的演出是「圈粉之作」。問她是否想順勢打開內地市場?定欣承認如果有機會,當然想嘗試,「但知道並不易,非常欣賞王浩信的勇氣和膽量,而且要說得一口流暢國語演戲,對我來說是很大挑戰,但是期待的」。

問Bosco和王浩信有何貼士給定欣?浩信表示:「當你在那個環境下,會較易進入在地的語言狀態,除了練好國語,最好學多幾種語傍身」。Bosco也認同,當初他請老師學國語,拍攝第一套內地劇時堅持全國語,當是訓練和挑戰。

王浩信多留港陪家人

王浩信談及北漂一年比預期想像中困難,除面對離家和語言問題外,也要面對內地競爭激烈情况,「我向來都沒有把(視帝)稱號放在膊頭上,正如在美國,就算主角都一樣要面試,覺得不需要將它變成包袱,反而將集中力放在角色,希望每一次都給觀眾不同驚喜」。談到與太太陳自瑤的關係一直被外界關注,近日有指二人關係回溫,王浩信對此不多回應,但表示今年會多留香港陪伴家人,尤其是女兒。

談到好兄弟吳卓羲參加內地真人騷《披荊斬棘2》和《大灣仔的夜2》大受歡迎,Bosco透露因撞期錯過了《披》,若再有機會不抗拒參與真人騷,覺得這類節目可令自己技能解鎖,「我之前曾參與一個綜藝節目,去川藏高原,辛苦我不怕,但跟我說整個星期冇得洗澡,我開頭都想怎麼可能,之後又遇到高山反應,但沒想到一個星期過去,又捱到」。

黃宗澤/服裝:Ports V

髮型:Kel Fung @ HH salon.nail

化妝:Davina from Cyrus Lee's team

形象:Queenie Yu

王浩信/服裝:Havey Nichols

髮型:Sue Cheung

化妝:Herny Li

胡定欣/服裝:CFCL by JOYCE

髮型:Matt Chiu XENTER SALON

化妝:Cyrus Lee

形象:Queenie Yu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