扮盧瀚霆人氣急升工作不斷 馮素波喜獲途人叫「Anson波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馮素波(波姐)、黃夏蕙、張明偉與陳佩思等,昨日於前粉嶺裁判法院拍攝關懷愛滋宣傳片法庭戲。穿起法官袍的波姐自言首次演法官,很有新鮮感,幸今次只需眼神做戲,沒太多法律的專業用語要背。她透露自開設社交平台後,現時隔日就有工作,有不少歌手找她拍MV。

是否因扮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維妙維肖而人氣急升,波姐笑稱現時出街多了人叫她「Anson波」。她跟Anson Lo參演電影《過時.過節》,但沒有對手戲,想不想跟對方合作?波姐稱看緣分,「我都想跟Anson Lo學跳舞,之前拍ViuTV劇《繩角》時,叫過Lokman(楊樂文)和Anson Kong(江𤒹生)教我跳舞,當時他們都答應,但拍完戲後,大家未有機會再見,現在有埋Anson Lo就正了」。3個一齊教是否頂得住?波姐笑言:「我可以做影子,動作可以慢一點。」她年輕時學過恰恰和踢躂舞,「他們將來開演唱會,可以試下叫我做dancer」。

飾演大狀的陳佩思透露會與張明偉針鋒相對,為角色事前花一星期背熟法庭戲對白。她正忙為杜琪峯監製新劇補戲,稱雖然得10集,但受疫情影響,前後拍了3年,劇組常講笑說似拍了10套電影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