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升新手爺爺外婆 石修文雪兒交流湊孫心得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石修與文雪兒前晚到沙田出席戲曲活動,兩人一見面即互相恭喜對方榮升爺爺和再做外婆。石修說到孫女難掩喜悅,透露孫女現時兩個半月大,由於身軀還是很軟,所以他不敢抱,笑稱通常是他坐好、擺好姿勢後,兒子再抱BB放在他懷抱裏,「我會跟BB傾偈,雖然她未識聽,但聽到聲音會有反應,郁手郁腳,見到她笑,我就最開心。」

石修笑言由於不是跟兒子新抱同住,所以不是經常見到孫女,要早一日預約。雖然現時疫情放緩,但BB始終還小,安全起見,他探望孫女時會戴口罩和消毒才入屋。至於名字,石修說兒子和新抱有問他意見,但因兒子開始已沒跟族譜,所以還是交回後生決定,孫女中文叫陳翎,英文名Luna。

文雪兒再做外婆,現時大女的兒子10個月大,細女的兒子則1個多月,她稱對着一對孫仔那份喜悅,以前聽別人講都領會不到,現在真的被他們融化了、很冧,「見到孫仔笑時,會一齊笑,他們喊時,我又有絕招𧨾他們,兩個孫都喜歡聽我唱歌」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