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離婚律師申晟瀚》 曹承佑變身古怪大叔 急救婚姻關係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秘密森林》曹承佑主演有線頻道JTBC新劇《離婚律師申晟瀚》,本月4日首播,香港觀眾可於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收看。此劇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,描述主角申晟瀚遇上各種曲折離奇的離婚官司。由《奔跑愛情》李在勳執導,《三十九》劉英雅編劇,曹承佑伙拍《緊緊相擁》韓惠軫、《DP:逃兵追緝令》金成均,以及《機智醫生生活》丁文晟合演。

助女主角爭撫養權

《秘密森林》系列叫好叫座,因此曹承佑的新劇《離婚律師申晟瀚》也被睇高一線,加上JTBC的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及《代理公司》收視不錯,令外界更關注《離》劇表現。該劇本月4日開播,逢周六日播出,至今公開4集,收視低見4.7%,最高7.3%,成績不過不失。

首兩集講述天氣報告主播李瑞珍(韓惠軫飾)出軌,與餐廳男主廚的性愛片段在網上廣傳,李瑞珍丈夫要求離婚,李瑞珍委託申晟瀚(曹承佑飾)擔任代表律師。申晟瀚原本不想接下案件,因勝訴機會似乎甚低;其實李瑞珍長期遭受丈夫精神虐待,包括在家設下監察器,每日記錄妻子內衣數目,甚至強迫兒子觀看李瑞珍的出軌片段。申晟瀚得悉後,決定為李瑞珍爭取兒子撫養權,最終勝訴,李瑞珍及後還轉職到申晟瀚的律師樓工作。

第3與第4集講述一名中年婦長期被奶奶侮辱,要接受心理治療;奶奶出手打孫女,中年婦為保護女兒而還擊,奶奶氣得去驗傷,並控告媳婦打人。申晟瀚接下此案,了解中年婦的處境,原來最介意婆媳糾紛中,丈夫一直保持緘默,她因此患上憂鬱症,老公依舊沒表態。申晟瀚看出兩人之間仍有愛,所以先教唆中年婦否認打人,反告奶奶,但中年婦最終沒在庭上說謊,丈夫也說出真相,挽救了婚姻。

此劇透過不同的離婚故事,帶出現代人的婚姻關係,寫實而容易引起共鳴,其間加插申晟瀚的過去;講述他本是舉止優雅的音樂教授,喜歡彈琴及古典音樂,如今變成沉迷韓國傳統音樂「演歌」的孤僻男。第4集提到申晟瀚胞妹已逝,妹夫另娶,外甥卻與繼母關係不睦,申晟瀚因而放棄音樂轉攻法律。

「三劍俠」關係比案件有趣

申晟瀚身邊有張炯瑾(金成均飾)及趙淨湜(丁文晟飾)兩名死黨,三人是中學同學,張在申晟瀚的律師樓工作,正與太太分居;趙則是地產公司老闆,過着華麗單身生活,三人各有不同性格及背景。劇中「三劍俠」相處的情節比起離婚案件有趣,如首集申晟瀚與張炯瑾夾錢網購泡菜,瓜分期間鬥嘴,爭論哪條菜大、哪條菜短,場面搞笑。

曹承佑在《離婚律師申晟瀚》演個性古怪的「大叔」,戴眼鏡又留長髮,臉頰還略顯圓潤,完全擺脫過往型男形象,新鮮感十足。然而近期的《模範的士2》、《黑暗榮耀》大收旺場,律政題材也有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及《律戰江湖》等珠玉在前,看首4集的《離》劇,暫時表現只是中規中矩,要突破似乎並不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