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擺喜酒 外父心急抱孫 吳業坤計劃與日籍妻3年後生B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業坤(坤哥)去年5月宣布跟日本藝人濱口愛子已婚,太太婚後隨他來港生活。結婚近一年,昨日兩人在港補擺喜酒,不少圈中好友到賀,包括曾與坤哥傳緋聞的薛家燕,笑稱要一睹吳太風采,大讚他們好登對。坤哥在婚宴上唱歌冧太太,透露在斟茶儀式時,母親與愛子都感動落淚,他亦眼濕濕。夫妻見傳媒時,坤哥怕醜不肯與愛子咀嘴,只吻太太臉頰。他表示現階段為事業拼搏,預計3年後才實行造人大計。

坤哥與日籍太太濱口愛子昨日在尖沙嘴的酒店補辦婚宴,身穿啡色西裝的坤哥於儀式後拖着穿白色拖尾婚紗的太太見傳媒,二人不時對望甜笑。坤哥應傳媒要求吻太太臉頰,但不肯咀嘴,高呼:「我怕醜。」之後夫妻甜蜜騷婚戒。

坤哥獨自受訪,表示婚禮流程一切從簡,因之前已註冊,但有依足中國傳統,穿中式禮服及裙褂向母親斟茶,「媽媽和太太感動落淚,我都眼濕濕。今次是外父外母第一次來香港,出席我們的婚禮,好感動。還有七八名日本朋友來道賀,合共邀請約100人。原本想請更多人,但場地有限,太太又初來港,驚她不識應對,有些朋友因工作未能出席,遲些再和大家吃飯慶祝」。

忙工作 無暇度蜜月

坤哥在婚宴獻唱日本歌手秦基博歌曲《愛》冧老婆,「認識太太時,她說很喜歡這首歌,秦基博是她偶像。我練這首歌幾年,但一直沒機會在她面前唱,現在是時候,有現場樂隊,始終我都是歌手。鄭俊弘唱了《妳的名字我的姓氏》,伍仲衡彈琴伴奏」。

家人有否催二人生BB?坤哥說大妗姐不停講年生貴子,但他目前以事業為重,待有點成績,3年後才計劃生小孩。聽到外父向他們說「baby」是否想抱孫?坤哥相信外父、外母和母親都心急抱孫,但現在是他的搏殺期;由於他要拍新劇和錄歌,暫時不會度蜜月,「沒所謂,對太太來說,來香港就是旅行」。他笑言現在看愛情動作片也沒時間,要先睇劇本,相信太太會體諒。

薛家燕眼發炎仍到賀

不少圈中好友到賀,包括薛家燕(家燕姐)、陳山聰、陳敏之、胡鴻鈞、鄭世豪、黃浩然夫婦、謝東閔等。家燕姐因眼睛發炎沒有化妝,戴眼鏡出席坤哥婚禮。她說:「我去年有個網上演唱會,邀請坤哥任嘉賓,但他不在港忙着在日本結婚,我話回港請他吃飯,但他一直忙工作,約過幾次都不成事,今(昨)日特登來見他太太,之前不給我見,不知是否因我是他的緋聞女友。他們好登對,祝甜甜蜜蜜,永結同心。」她送大利市,沒有催二人生BB,覺得順其自然。

陳山聰之前在劇集《飛虎之雷霆極戰》與坤哥演父子,笑稱:「某程度像娶新抱,未見過新娘,祝他們永結同心,快些生個肥肥白白小朋友。」會否傳授生仔心得?他稱坤哥比他年輕好多,不用傳授,希望對方好快擺百日宴,並透露封利市做賀禮,讓他們買喜歡的東西最實際。

胡鴻鈞讚吳太賢妻良母

譚俊彥與坤哥因合作《男神廚房》認識,笑言:「當時他問我點煮東西,可能想偷秘笈追太太。」他稱在婚禮上聽到新娘爸爸說了句baby,可能叫他們快點生BB,並透露婚禮過程好甜蜜,在親友見證下好幸福,有樂隊好似演唱會,坤哥又唱日文情歌,好聽又享受。譚俊彥稱新娘子用廣東話多謝他們,大讚坤哥man,「坤哥同我哋講不用對他好,惜他太太就得,感覺他好保護太太,冧到爆」。

胡鴻鈞透露見過吳太很多次,大讚對方是賢妻良母,笑稱坤哥不知積了幾多福氣。見老友坤哥幸福娶妻,他會否加把勁?胡鴻鈞說現在專心工作,多陪伴家人,暫時不談感情事。

陳敏之表示看着坤哥長大,雖然有共同朋友,有一起飯敘,但不知坤哥有女朋友,娶到漂亮日本太太,現在才明白坤哥為何經常去日本,好替他開心,人生最圓滿是組織家庭,希望他們快點生BB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