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成軍5年合演新片別具意義 楊樂文稱航機系統按序播歌無分化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Viu X MakerVille 2023項目發布會》昨午於香港影視娛樂博覽舉行,MakerVille公布全新電影計劃及其他影視合作項目,包括男團MIRROR全員合演的電影《12怪盜》;隊長楊樂文(Lokman)與林家棟介紹合演的《命案》。韓星李帝勳宣傳主演的韓劇《模範的士2》。MIRROR透露在成軍5周年合演《12怪盜》別具紀念價值,興奮又期待,電影帶出「團結就是力量」精神。對於MIRROR成員歌曲在國泰航機娛樂系統被鏡粉批評分配不勻,斥MakerVille搞分化,Lokman強調無分化之意,解釋按程序要時間處理,請大家給多點耐性。

MIRROR首部大銀幕電影《12怪盜》正籌拍中,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與呂爵安(Edan)身在日本拍另一部新片《盜月者》,缺席昨日發布會,其餘10人在台上表示團隊曾合作綜藝節目及劇集,今年適逢MIRROR成軍5年,好值得紀念,能一起進軍影壇,非常興奮和期待,題材會帶出「團結就是力量」精神,希望透過作品讓更多觀眾認識。

MIRROR透露開始為新片做準備工夫,除圍讀劇本,也有分班練功夫和上戲劇班,笑言互相學習古怪招數,務求展現最有型一面。故事以12子為主,沒有空間加插感情線。陳瑞輝(Frankie)說:「我們平時好嘈、好亂,今次一齊拍戲,在說話、講對白方面要一齊搵節奏,學習建立秩序和默契。」

所有歌曲已交航空公司

談到MIRROR的演藝作品,包括歌曲、電影、劇集、綜藝節目加入國泰航機上的娛樂系統,但有鏡粉炮轟MakerVille搞分化,稱系統內的MIRROR歌曲共23首,當中4首團歌,另19首是姜濤、Anson Lo、柳應廷(Jer)及Edan的作品,柳應廷個人佔7首,其他3子各有3首個人歌曲,以及3首合唱歌;歌曲名單沒有江𤒹生(Anson Kong、AK)、陳卓賢(Ian)與李駿傑(Jeremy)和王智德(Alton)。Lokman解釋︰「不是搞分化,所有歌曲已交給航空公司,會陸續處理及放上系統。做事有程序,大家多給點耐性,一定有。」AK說︰「大堆頭推出,大家未必能於短時間內消化,需要分時段處理。」

MIRROR將推出首支英文歌《RUMOURS》拓展國際市場。Lokman說:「希望在廣東話以外,讓更多人認識我們。我們都想繼續出英文歌,但要先看這首歌推出後的反應,看是否適合大家口味。」會否出其他語言歌曲,如日韓泰文歌?他說:「泰文歌好,泰文特色濃厚。」

Lokman與林家棟、陳湛文、伍詠詩合演《命案》,Lokman在海報中表情驚嚇,透露其角色天生對殺戮有欲望,跟林家棟有不少對手。

若拍《模範3》 李帝勳盼來港取景

此外,李帝勳主演的韓劇《模範的士2》大受歡迎,現場宣布《模範2》上架10天,在東南亞、中東、埃及、摩洛哥等地均取得好成績。包括Viu在內的24個平台播放,累積播放時間登上No.1位置。

從韓國來港宣傳的李帝勳十分驚喜,「那麼多地方觀眾看到這劇難以置信,多謝大家」。他稱很喜愛香港,疫情前一年來兩次,但這3年沒法來,這次再踏足香港很開心,抵埗後即到茶餐廳吃多士、飲奶茶,很喜歡香港的食物。他說如果有機會演《模範的士3》,希望來港取景,構思了一些精彩打鬥場面,又透露日前經過灣仔,有來居住一下的想法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