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「最佳新演員」候選人拍特刊 呂爵安柳應廷周漢寧林諾造型照曝光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四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頒獎典禮4月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,主辦機構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編印紀念特刊,邀「最佳導演」、「最佳男、女主角」、「最佳男、女配角」、「最佳新演員」及「新晉導演」候選人拍攝造型照。昨日率先發布4名「最佳新演員」候選人呂爵安(Edan)、柳應廷(Jer)、周漢寧及林諾的造型照,特刊4月初出版,今年特設網上預售。

去年香港電影界新星湧現,Edan在喜劇《闔家辣》及劇情片《過時‧過節》的演出同獲評審肯定,獨攬兩個「最佳新演員」提名。他表示雖然在兩部電影都是演兒子角色,但性格截然不同,《闔家辣》是他初登大銀幕之作,在嘗試摸索中演出;《過時‧過節》飾演與父親鬧翻離家出走的兒子,需要演繹複雜情感,對演戲經驗尚淺的他是很大挑戰。

Jer憑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角逐最佳新演員,他首次拍電影飾演認真及自我的高材生,跟本身的開心、輕鬆性格有很大的分別。

周漢寧曾接受演藝訓練,在《燈火闌珊》演製作霓虹光管學徒,欠缺家人關懷,生活窮困。他感謝張艾嘉在演技上的指導及交流,給他很大發揮空間。林諾拍攝《白日青春》時只有10歲,跟影帝黃秋生演對手戲毫不怯場,演技自然流露,去年亦憑此片獲金馬獎「最佳新演員」提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