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嘉許 郭富城現身領「卓越成就獎」感鼓舞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獲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頒發「卓越電影成就獎」。為配合郭富城可以出席領獎,原定本月18日開幕的影展,特於日前芝加哥AMC預早揭序幕。影展創辦人Sophia Wong特別安排一個先導頒獎禮,配合電影《風再起時》作美加首影,影展選映了郭富城的得獎作品《踏血尋梅》做觀摩電影。

郭富城於芝加哥舉行世界巡演第二站,抽空出席頒獎典禮,現場擠滿影迷及採訪傳媒。他從芝加哥電影局副處長Jonah Zeiger手上接過獎項,以中英文致謝辭。郭富城說︰「非常開心得到這份鼓勵和認可,令我更有力量推動自己,為尋找好角色、好劇本而努力,亦將表演事業視為終身職業。身為一個全方位藝人,在任何一個表演的舞台,我都會全力以赴,永不停步,多謝所有支持和鼓勵。」

香港駐紐約經貿辦事處處長聶繼恩表示︰「郭富城多年來為拍攝好電影、好角色全情投入,甚至奮不顧身拍攝,不時支持新晉導演,多年來創造無數經典角色,獲得此獎譽實至名歸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