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賢齊巡視「燒臘店」業務 請黃德斌伍允龍食燒鵝髀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任賢齊(小齊)前日抵港即到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參觀主演電影《九龍城寨:圍城》攤位,在「任賢齊燒臘飯店」巡視業務,當一天店長,還帶來新鮮燒鵝髀,招呼戲中演員黃德斌及伍允龍。3人穿梭攤位場景內的橫街窄巷,還在道具麻將枱耍樂拍照,又與電影監製莊澄在佈置前合照。

小齊讚攤位佈置有趣,「還原香港1970年和1980年代九龍城寨的環境、建築、生活方式,原汁原味。《九龍城寨:圍城》很多精彩動作場面,還有兄弟情,很多故事串連,期待上映」。他看到以其命名的燒臘飯店佈置,勾起最初來港拍戲的回憶,「最初認識香港美食文化,不是推車仔點心,而是香港的燒臘,叉燒、燒鵝、燒鴨和臘腸,對我是充滿回憶的香港味道」。

小齊以烹調美食比喻電影界台前幕後的努力,「好看的電影就像做菜,好的導演是廚師,演員是食材,工作人員像是調味料和火候,大家努力炮製豐盛的電影大餐」。他笑言當初以歌手身分闖影壇,拍的都是愛情片,形象好好,加入「寰亞電影」後180度大轉身,演悍匪、反派和嚴肅題材的角色,多謝公司給他接觸很多好導演、好演員和堅毅團隊,讓他對電影有更多領悟和成長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