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明禎翻唱《沙龍》 驚陳奕迅評「破壞首歌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明禎昨日到尖沙嘴出席手機品牌活動,現場播出她翻唱的歌曲《沙龍》MV。林明禎表示MV故事令她想起媽媽任職歌手養大幾個孩子,她因工作跟媽媽分隔兩地,每當思念媽媽就會翻看隨身的合照。她笑言錄音前翻聽歌曲幾百次,並上音樂課,仍然覺得壓力大,「廣東話咬字好難學,擔心被人說我唱泰文,幸好拍攝效果好,令我感動」。

趁青春全力吸金

林明禎表示媽媽睇過MV讚好聽,但自評唱廣東歌只值5分(10分滿分),仍有好多進步空間,「我禱告不要給原唱者陳奕迅聽到,怕他說我破壞首歌」。她坦言有計劃再推出廣東歌及國語跳唱歌,也會嘗試填詞,但工作忙碌令計劃推遲,「想趁青春全力搵錢,若不把握機會就會過去」。問賺到第一桶金未?她稱出道第3年已搵到100萬台幣,但在衣食住行方面已花光。來港賺到第二桶金?她笑說:「不要講,怕別人知道我有錢,好為難,仍未儲夠錢買樓。」

無信心奪金像女配角

林明禎前晚出席導演會頒獎禮,開心跟鄭秀文集郵,「這是我整晚唯一的願望,下次有機會,希望唱歌給她聽,但不敢邀請她合作拍戲,見到真人已經好好」, 她期待可跟不同導演合作。至於憑《飯戲攻心》入圍金像獎「最佳女配角」,她表示沒信心得獎,「我覺得入圍好奇妙,其他對手好犀利。不過已跟造型師傾好,到時會超級性感出席頒獎禮,因要跟楊詩敏(蝦頭)鬥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