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建明鍾舒漫奪微電影最佳男女演員金獎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葉麗儀、鄧建明(Joey)、鍾舒漫、小肥、王梓軒等前晚出席《第十屆微電影「創+作」支援計劃(音樂篇)》 頒獎禮。

Joey自認是結他仔,不覺懂演戲,今次憑《生叔事件》獲「最佳男演員」金獎,讚評審跟太太的眼光同樣好,亦希望獎項跟上周離世的外父分享,他說:「外父每星期都睇我演出的《CHILL CLUB》,他好支持我,多謝他帶太太給我。」

葉麗儀獲女演員銅獎

鍾舒漫憑《猛》演惡鬼獲「最佳女演員」金獎,覺得有好大鼓勵,指該片反映社會輿論令人難分真假,可帶給觀眾反思空間,好有意義,她說:「做藝人都會遇到好多正負評,建立正面心態好緊要,講我無所謂,但不能接受家人受影響。」

75歲葉麗儀奪「最佳女演員」銅獎,非常開心,她說:「1980年代我拍電影做回自己,現在人生多了經驗,今次拍《未竟事務所》跟一班好戲的後生對戲,發現自己原來識演戲。」習慣早睡早起的她多謝劇組遷就,將拍攝安排晚上9點前完成。

記者:鍾一虹